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赵丽珺美丽装点梦想

来源:陇东报 2019-07-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于婷

读完初中后,赵丽珺没有像身边的大多数农村女孩一样回家务农早早成家,而是选择了自主创业。她先后去玻璃店当过学徒、养过兔子、经营成衣生意,通过多年的辛苦奋斗,她从一个懵懂少女蜕变成为一个女强人。

2005年,在香包节展览上,赵丽珺看到了庆阳香包刺绣巨大的发展空间,从小跟着奶奶学了不少刺绣手艺的她,也从此立志做传承人,成立庆阳瑞祥刺绣香包公司,致力于刺绣作品挖掘推广。多年来,从原料采购、生产工序、填充物及图案设计,赵丽珺都亲力亲为,严把质量关,品牌越来越响亮。

2015年,赵丽珺积极吸纳农村妇女、城镇下岗工人、无业妇女加入,带动就业人员236人,致力于庆阳民俗文化产品的深层挖掘和不断创新。注册成立了庆阳绣韵文化传播公司,经营涵盖手工刺绣品、香包、皮影、剪纸、首饰挂件、保健枕、绣花拖鞋等,带动就业人员236人,产品销售到全国10多个省市。为了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帮扶农村妇女就业,她还前往中国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进修学习,组织举办香包、刺绣讲座与实践培训班11期,培训妇女200多人次。

赵丽珺始终把传承、发展庆阳民俗文化作为自己的远大理想信念,潜心钻研,精心制作,开拓市场,让美丽的香包产品装点人们的生活,同时也带动了妇女就业,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新闻推荐

让庆阳紫苏香飘四海

(上接1版)“生产过程质量监督控制体系”“入库验收管理体系”和“出厂商品质量监控体系”,加上完善的车间管理、仓储管理,确...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丽珺美丽装点梦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