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相关新闻 广西将组织赴粤返岗务工专车517车次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24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彭媛媛)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各级人社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四重保障织牢“点对点”返岗复工服务保障网。目前,全区14个市计划组织赴粤返岗务工“点对点”专车517车次,组织专列7车次,计划组织返岗务工人数达23930人。

春节前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陆续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民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我区农民工赴粤返岗务工工作的通知》。各地结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迎新春送温暖关爱农民工”慰问活动、“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对返乡农民工进行走访慰问,动态掌握农民工在节后务工地点、时间段、岗位意向和交通等方面的需求,会同各级交通运输、铁路等部门,继续做好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对接,发挥好会商工作机制,及时跟踪掌握广东企业复工时间和用工需求计划,多形式多渠道帮助赴粤农民工及时准确掌握相关信息。

同时,统筹区内、区外用工需求,兼顾广西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的用工需求和农民工赴粤务工需求。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对已有工作岗位及新确定工作岗位拟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尤其是近期脱贫、边缘易致贫和低收入的返岗务工农民工组织开展“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此外,设置免费专车温暖送工。例如,来宾市象州县从正月初二起就组织开展免费爱心专车送农民工赴粤返岗活动,目前已经发送赴粤务工人员近300人次;河池市正月初六举行2021年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输送活动启动仪式,拉开该市“点对点”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大幕;钦州浦北县于正月初七,即春节后开工的首日,举行浦北县2021年“爱心专车”点对点输送启动仪式,发出首批载着80名务工人员的“爱心专车”,前往广东中山市小榄镇的用工企业。

为保障返岗的安全有序,各地根据务工人员就业目的地、时间段等需求,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专车和专列劳务输转服务,通过“组织一批,输送一批”的模式分批错峰、安全有序输转,为务工人员提供直达就业企业运送服务,并做好跟踪到岗服务,确保广西外出务工农民工返岗务工“零感染”。同时,各地还为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牛奶、面包、防疫物资等暖心出行礼包,解决务工人员路途中的饮食问题。

新闻推荐

大塘至浦北高速12月30日分段通车 目前平田隧道仍在施工,车辆途经注意绕行

扫码看更多图片本报讯(记者韩沛)12月22日,记者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大...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关新闻 广西将组织赴粤返岗务工专车517车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