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莱芜供电公司启动“彩虹工程”百日提升行动

来源:莱芜日报 2010-09-16 0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景来新 特约记者王宪才)9月15日,莱芜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彩虹工程”百日提升行动。行动历时一百天,涉及供电服务的8个大项34个小项,目标是年底前实现供电质量、应急服务能力、安全用电水平、“一户一表”覆盖率等方面供电服务水平的显著提升,实现供电服务水平的新突破。

据介绍,“彩虹工程”百日提升行动重点从五个方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加快电网主网架建设,夯实服务经济发展基础。按照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原则,紧紧围绕莱芜市转方式、调结构发展规划,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签订的《2010年莱芜电网建设项目对接会谈纪要》精神,加大电网建设投入,加快主网架建设步伐,确保持续满足莱芜市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计划新投产和开工建设3个220千伏、2个110千伏和4个35千伏输变电工程,实现电网发展新跨越。计划投资6000余万元,新建110千伏雪野变电站一座,全力支持雪野旅游区开发建设,切实增强旅游区供电能力。力争投运220千伏莲花输变电工程,服务莱芜电厂建设项目,提高市区及南部地区、高新区和牛泉镇的供电能力。投运11千伏寨里和35千伏朱家庄输变电工程,满足寨里镇及周边地区和钢城城区东北部的用电需求。开工建设220千伏鹏泉、孟家庄,110千伏枣园,35千伏义和输变电工程,进一步强化市区东部和西部供电网络,满足莱城工业区和方下镇的经济发展需要。

建设完善中低压网络,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认真落实统筹城乡发展改革工作部署,大力开展城市、农村中低压配网建设改造,消除供电薄弱环节,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服务于新城镇新社区“两新”工程落地。在城区负荷密集区新增公共配电室20个,更换高耗能变压器43台,进一步优化城区供电网络,方便社区居民用电。推进“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战略,完成全年150个标准化用电村、105个电气化村和3个电气化乡镇的建设任务,切实解决农村低压电网线路陈旧、频繁掉闸、末端电压低等问题。加大“一户一表”供电客户改造接收力度,积极与转供电用户、居民小区、城中村和部分企事业单位沟通协商,扩大“一户一表”客户供电比例,力争到2012年全市所有客户实现“一户一表”。

强化保电措施落实,确保重大活动安全供电。把国际航空体育节和钢博会等重大活动保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保电责任,全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管理,力争做到万无一失。总结借鉴奥运会、全运会、上届航空节、钢博会成功保电经验,认真分析新形势、新要求,周密制定了2010年国际航空体育节和钢博会保电方案,为做好保电工作奠定了基础。公司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电力保障工作小组,策划、指挥、调度、协调保电全过程。对涉赛线路、设备提前进行预防性试验,消除存在的缺陷和事故隐患。加强活动前期和活动过程中的设备巡视,加强对相关客户电力设备的检查指导,对重点部位开展特巡,关键位置安排专人定点蹲守,安排300余人组成的7支抢修队伍和2辆应急发电车24小时随时待命。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故,逐项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和物资储备,增强防范自然灾害和外力破坏能力。

履行公开服务承诺,树立诚实守信社会形象。紧紧围绕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局和“创业富民、创新强市、创先争优”要求,坚持有诺必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为重点工程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推行“阳光业扩”,为客户提供“明白、放心、满意”的新上用电服务。公司17个窗口单位实行业务受理首问负责制,设立重要项目客户经理,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项目的用电需求。汇源果汁项目是莱芜市招商引资的龙头和重点项目,为确保及时开工建设,仅用了4天时间完成临时基建电源的架设。根据客户的需求,多次召开现场沟通协调会,多次修改正式供电方案,从开发区变电站挤出2个专用间隔为其提供正式电源,专线供电,进入施工期,正赶上夏季高热和雨季天气,施工环境十分恶劣,同时新架2条线路18公里、28基电杆,敷设电缆8公里,工作量很大,为确保及时供电,供电公司组织了160人,克服困难,紧急施工,9月3日正式送电,比政府要求提前23天送电。进一步缩短供电方案答复期限和客户受电装置检验合格并办理相关手续后送电时限,对全市120家持卡企业用户实施“大客户经理制”。严格执行高耗能企业电价标准,根据市节能减排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加强故障报修管理,强化对抢修服务受理、抢修时限、恢复送电等环节的控制与监督。

全力推行品牌服务,打造“爱心彩虹”服务品牌。全面总结“彩虹工程”实施十年来供电服务经验,不断丰富服务内容、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方式,打造“彩虹工程”服务品牌。依托先进的科学技术,不断拓展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客户服务调度中心、需求侧中心、电能计量中心和电费结算中心(即“一系统四中心”)功能,实现客户业务办理统一规范、客户电话受理周到高效、客户用电质量实时调控、计量装置检定精准无误、电费收取核算方便快捷。大力推广银行代扣、POS机、自助售电终端、网上缴费、商业代办终端等多种缴费方式,实现居民客户非现金缴费达到70%,逐步解决部分客户缴费难的问题。在城区建成7个“电力社区示范点”,方便社区客户办理业扩报装、缴纳电费、故障报修等服务。实施“塑文化、强队伍、铸品质”供电服务提升工程,加快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人员素质,实现全市工装、礼仪、标识、服务“四统一”。

另据介绍,作为“彩虹工程”百日提升行动的一项内容,15日当天,莱芜供电公司在雪野航空体育中心举办了2010年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保电应急演练,实际检验了电力应急保障能力。

当天,他们还分别组织了11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彩虹服务队,深入企业、社区、乡村,征求客户意见与建议,提供技术咨询与支持,开展新型缴费模式、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等知识宣传,青年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弱势群体上门提供用电服务和生活帮助。 

新闻推荐

莱芜市召开节约集约用地暨增减挂钩工作现场会

本报讯(记者 臧小池)11月3日,全市节约集约用地暨增减挂钩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增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莱城区凤城街道孟家庄村力创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建设的多...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和煦暖阳润民心2010-10-12 00:11
评论:(莱芜供电公司启动“彩虹工程”百日提升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