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交警严把“五关”做好春运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12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光清)为深入开展“百日安全行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丹凤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严把“五关”,为“双节”和“两会”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严把思想认识关。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树立“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理念,把春运各项事故预防措施落到实处。

严把路面管控关。大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执法装备投向路面一线,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并严格落实“领导包股队、股队包线路、民警包段点”包保责任制和上路巡查机制,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严密无缝隙的管控格局。

严把源头预防关。大队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运输企业对重点车辆安全状况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核实,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于未按期检验或达到报废条件的车辆严禁上路营运。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强化交通安全责任倒查和追究制度。

严把安全教育关。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幼儿园进行假期安全宣传教育;结合“百日安全行动”,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上门宣传,为企业安全负责人、重点驾驶人上交通安全课,通过散发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光盘,让他们真实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从而进一步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严把协同联动关。大队结合往年春运的特点,认真分析辖区事故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处置预案,确保春运期间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同时,大队主动加强同气象、交通、运管等部门的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应对突发事件。

新闻推荐

结对帮扶用真情 脱贫摘帽见成效 市中心医院驻村工作队2019年扶贫工作综述

2019年10月9日晚,对于像往常一样习惯了摸黑回家的坪安村村民来说,眼前的变化让人欣喜不已。一排新矗立的路灯,散发着熠熠光...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老曹的幸福生活2019-12-31 06:15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交警严把“五关”做好春运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