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强化行政执法监督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5-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8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要求,规范执法,严格监管,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行政执法效能得到较大提升。

严格监管执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了污水处理厂环境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检查等10项环境监管执法活动,全年出动监察执法人员6190人次,检查企业1559家次,行政处罚128起,罚款472.41万元。印发了《环境信访投诉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全年受理信访投诉793件,查处回复率100%。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1个问题、交办的71个信访件整改到位;省委环保督察反馈的24个问题14个按时限整改到位,交办的203个信访件全部办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35件信访件按时办结;整治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453个。

推进改革创新,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对全市环保系统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办结的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从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强化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健全环评服务市场和依法廉洁环评审批等八个方面进行规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更新“权责清单”,为依法履行职能提供了重要依据。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公开“双公示”信息154条。建成了市县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系统入选2018年全国环境互联网大会十大智慧环保创新案例。

(市司法局供稿)

新闻推荐

商州区政协多种形式开展“双走进”

本报讯(记者王斌通讯员马兰)4月29日,商洛市商州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委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双走...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强化行政执法监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