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家长通宵排队只为让孩子上心仪小学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14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费翔)“你快看朋友圈,现在小孩子上学太不容易了,家长都通宵排队呢……”8月12日,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商州区两所民办学校商丹高新学校和商州秦韵小学门口家长排队给孩子报名的场景刷屏了,网络上和朋友圈流传着家长彻夜守在校门口的图片、视频等。

8月11日18点,记者分别来到商丹高新学校和秦韵学校门口,在远处就能看见家长排着长队等待报名,随着太阳落山,前来排队的家长越来越多。据了解,商丹高新学校和商州秦韵小学报名日期为8月12日至15日,今年招录小学一年级新生分别为360名和450名。根据相关部门招生文件,小学生入学不得组织考试、测试、面谈,各校自行组织招生,按报名交费先后顺序确认就读学位,录满为止。两所民办学校开始报名之前,家长为了抢占名额,都早早前来排队。正在排队的苏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惠民小区,夫妻俩上下班时间都相对固定也比较忙,有时候还出差下乡,接送孩子不方便。商州秦韵小学有寄宿制,早上送孩子去,晚上接,这样大人上班和小孩上学互不影响,和家人商量后才决定在这里给孩子报名的。

8月12日9点,记者在商州秦韵小学门口听到学校广播里通知报名正式开始,家长们纷纷涌进学校大门。记者了解到,两所民办学校主要设在主城区中心位置,学生可走读也可选择寄宿,为大多数外出务工家庭提供便利,还有部分家长认为寄宿制民办学校对学生管理相对严格,因此家长们对民办学校的关注度较高,加上提供的学位有限,才出现了通宵排队的情况。

随后记者从商州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主城区共有10所公办学校,可为2019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新生提供2825个学位,加上商州区4所民办学校的1033个学位,共为新生提供3858个学位。据统计,2019年秋季,主城区幼儿园学前一年毕业的幼儿约有2700多名,小学一年级新生的学位是相对充足的,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名,主城区符合学区内入学条件的孩子都可以顺利报名上学。其他镇办户籍的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免试就近入学。

新闻推荐

宁商协作再发力结对帮扶送健康

本报讯(王秋韵)8月8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对口支援商洛市妇幼保健院授牌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商洛市7县区妇幼保健院、助...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通宵排队只为让孩子上心仪小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