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六旬老人上山采药未归 群众自发搜救使其脱险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24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倩李章进)8月19日,柞水县营盘镇龙潭村六旬老人赵富财上山采药,直至深夜还未回家。得知消息后,村干部和村民自发进山搜救,在当地警力的帮助下,找到失联老人,并及时将其送往医院诊治,使其脱离生命危险。

赵富财一直单身一人,他勤劳能干,平时总是忙着干农活、采药材。当日21时,村副主任朱端平接到护林员陈先军电话,反映村民赵富财上山采药深夜未归,不知去向。此时,下着瓢泼大雨的整个村庄漆黑一片,听到消息后,10多名群众纷纷赶来,和朱端平一起分析推测赵福财进山的时间、路线、出门着装等有用线索。经过一番准备,朱端平带领3名群众借着微弱的手电灯光,冒着大雨向庙沟、翘沟、槐沟方向进发。有人分析,赵福财有可能翻过山头去邻村秦丰村那边,于是他们又马不停蹄赶往秦丰村。

天黑、雨大、路滑、地形不熟增加了搜救难度。时间过去了两个多小时,还未有线索。朱端平向包扶单位县委政法委报告了情况。县委政法委立即联系县公安局、县卫计局及营盘镇,要求全力做好应急搜救预案。由于天气、路况等多种因素,救援人员暂时撤退离山。

第二天天还没亮,20多名村民自发带着柴刀、绳索、必备药品,换好衣服、帽、鞋,等待进山命令。有的群众拿来干粮,有的送来热水,让进山的人带上,以防进山饥渴。村党支部书记王德斌制定了搜救方案,营盘派出所也调动警力参与到搜救行动之中。20名身体强壮的年轻人组成3个搜救小组,每组安排1名熟悉线路的人带路,从3个方向同时开展搜救行动。11时,陈先军在小庙沟一处山崖下隐约听见有微弱的呻吟声,他急速冲上去,发现赵福财躺在一棵树下,已处于昏迷状态中。据现场分析,赵福财可能是在树上采摘五味子不慎跌落导致受伤被困的,陈先军赶紧联系其他人员,大家火速赶到现场给赵福财简单包扎伤口后,用带来的工具做成一副简易担架,翻越了近3公里悬崖峭壁,将其送往县医院救治。经检查,赵福财头、腰部有严重外伤,4根腰骨骨裂。全力抢救后,已脱离危险。

“得知消息后,干部群众一条心,全力搜救,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脱贫攻坚下,大家互帮互助的意识明显提升了,觉得很受感动。”王德斌说。

新闻推荐

柞水县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培训

本报讯(党为方方)近日,柞水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教育培训,打造教育培训全覆盖格局,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旬老人上山采药未归 群众自发搜救使其脱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