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推动棚改项目收支平衡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9-29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德林)柞水县始终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规划先行”的思路,创新方式,强化措施,稳妥推进,确保项目基本保持收支平衡。

强化领导抓推进。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思路,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任副组长的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从县财政、审计、住建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棚改资金筹措工作专班,做到棚改项目资金收支平衡工作组织协调、联络沟通、服务保障三到位。

精准测算控费用。按照资料、情况、政策三精准要求,对拆迁土地面积、房屋性质、住户数量、户型结构、附属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逐户登记造册,并对拆迁安置费用、腾出土地收入、安置房建设、融资成本等进行详细测算,在精准掌握相关数据的基础上,合理采取货币安置和房屋置换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压减征迁费用。

拓宽融资防风险。综合采取财政预算、融资筹措、企业投资、向上争取等办法,多渠道筹措棚改资金,积极引进综合实力雄厚的企业主导拆迁安置,自求资金平衡。2014年以来,实施的8个棚改项目中7个为企业主导拆迁安置,自行筹措资金达9.8亿元,有效缓解县级财政压力,防范了政府性债务风险。

严格管理促规范。建立棚改资金“一月一报账、一季一审计”和县财政局、棚改办、城投公司、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会签制度,实现专户存储、专款专用、科学拨付,促进资金高效使用。定期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对棚改资金进行跟踪问效,强化棚改资金监管,及时查处违规行为,确保棚改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新闻推荐

选调生的风采展示

9月19日晚,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的陕西省选调生风采展示榆林演出活动在榆林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当晚,演出在歌舞《我们都是追梦...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通讯员感言2019-09-25 23:38
评论:(柞水推动棚改项目收支平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