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强化“四支队伍”管理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9-20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敏)今年以来,柞水县委组织部聚焦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用“三个标准”强化人员选派,“三个作用”凝聚队伍合力,“三重保障”夯实帮扶基础,持续强化脱贫攻坚“四支队伍”管理,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

提高选人标准,省派处级第一书记由3名增长到4名,市派科级第一书记6名,县派科级第一书记33名,脱贫攻坚帮扶力量不断强化;严格用人标准,按照一般村和贫困村3名、深度贫困村4至5名选派驻村队员的要求,对驻村队员进行集中调整,清理临聘人员28名;严把识人标准,结合村“两委”换届回头看、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村级干部资格联审,调整不胜任、不合格人员11名,新增“一肩挑”11人,全面净化村级干部队伍。

发挥驻村办管理作用,制定出台《六项制度》,先后对“四支队伍”在岗履职情况巡回督导8轮回,谈话提醒两人,对存在问题的15个村(社区)和5家选派单位全县通报;发挥镇党委直接管理作用,明确各镇办联村领导为脱贫攻坚总负责人,第一书记为驻村工作队队长,强化对各村的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发挥教育培训配合作用,组织召开“四支队伍”、帮扶干部等培训班两场次,培训村“四支队伍”成员563人次,帮扶干部2000多人次,干部脱贫攻坚业务能力明显提升。

筑牢经费保障,年初,县财政局、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局联合拨付驻村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办公经费237万元,确保干部安心驻村,用心帮扶;强化激励保障,出台《柞水县在脱贫攻坚中选拔任用干部实施办法》,选用脱贫攻坚主战场干部占每次干部调整的10.4%以上,今年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重用第一书记16名;做好健康保障,组织全县959名“四支队伍”成员参加健康体检,集中为每人购买300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确保“四支队伍”成员扎根基层,安心工作。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8年度三秦好新闻表彰会(柞水)暨西柏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16日举办

三秦都市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2018年度三秦好新闻表彰会(柞水)暨西柏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将于9月...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强化“四支队伍”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