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依靠养牛增加收入 营盘镇321户贫困户喜领分红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9-18 17:01   https://www.yybnet.net/

营盘镇贫困户喜领分红。 邓符 陆威 摄本报讯(记者陆威通讯员邓符)9月12日,在铁山港区营盘镇盐灶村举行的绿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股民分红大会上,营盘镇321户贫困户喜获产业扶贫项目的12.74万元分红。

营盘镇盐灶村是2017年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为解决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低效、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该村以绿牧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平台,建立牧草种植、畜牧养殖的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流转整合丢荒盐碱水田520亩,打造以种植牧草养牛为主、特色农业综合开发为辅的村级集体经济示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00多万元,农业综合开发用地505亩,养牛场建设用地15亩,现有西门塔尔、利木赞等品种肉牛260头,种植牧草140亩、构树80亩。

项目采取“合作社统一经营、农户自愿入股、股东定期分红”方式经营运作,吸引贫困户入股和吸纳贫困户在养牛场务工,目前营盘镇全镇3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180多名村干部自愿入股合作社,入股资金235.7万元,占股49%。合作社将利润的80%按扶贫项目资金入股占比每年定期分红。这次参与项目分红的是2017年入股的321户贫困户,共享收益分红金额12.74万元,其中分红500元以上的有153户。

“2018年的收益分红将在年底进行。”铁山港区绿牧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盐灶村支书、村委主任黄平说,“按目前市场行情,每头肉牛养殖一年利润可达5000多元,随着发展规模扩大和经营模式的不断优化,入股农户分到的红利将越来越多。”

合作社除每年定期给入股贫困户分红外,还优先吸纳贫困户到养牛场务工。脱贫户石宗信平时在养牛场主要干一些投料、收草、喂牛的工作,一个月有2500元的收入,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保障长效脱贫。

新闻推荐

柞水打造便民高效营商环境

本报讯(李德林)柞水坚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着...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靠养牛增加收入 营盘镇321户贫困户喜领分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