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商洛市 安康市 汉中市 延安市 渭南市 咸阳市 宝鸡市 铜川市 西安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峰会举办 为现代农业插上品牌的金翅膀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0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5日下午,作为第23届农高会重要专题活动之一,以“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一带一路\’农业提质增效”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峰会在杨凌召开。

本次峰会由国家工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华商标协会、陕西省工商局共同承办。峰会期间,共举办展览、颁奖、揭牌、签约、访谈等五项活动。“一带一路”沿线农产品高知名度商标展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对陕西80家农产品驰、著名商标持有人情况进行介绍,让参观者通过了解“品牌兴农、商标富农”的实际案例,充分感受高知名度商标对农产品提档升级的促进作用。

“一带一路”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贡献奖颁奖典礼主要对近年来在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实效,赢得市场认可的15个组织、个人和商标持有人分别授予组织贡献奖、个人贡献奖和运用贡献奖。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国获得个人贡献奖。

近年来,陕西省将商标战略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商标质押贷款发展迅速,商标有偿转让逐步兴起,实现了商标无形资产资本化运作,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商标总量大幅增加,多项指标位居西部前列。截至目前,全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19.4万件,其中农产品商标占到11.5%。全省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达到1738个、绿色有机食品30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40个,苹果、猕猴桃、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畅销海内外,深受消费者欢迎。商标,为陕西省现代农业插上“品牌的金翅膀”。

新闻推荐

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落幕 奖励120个项目42万元

本报讯(记者拓玲)昨日下午,“携手公益逐梦青春”2016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共同打造全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培育展示...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带一路”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峰会举办 为现代农业插上品牌的金翅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