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商洛市 安康市 汉中市 延安市 渭南市 咸阳市 宝鸡市 铜川市 西安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 推动实体转型 拓展消费领域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省政府近日下发了《关于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推动实体商业转型升级,拓展消费新领域,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

陕西省将鼓励传统商业企业自建或应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经营活动,利用现有商业设施改造发展体验消费,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鼓励大型商贸企业应用互联网技术整合供应链,增强联合采购、统一分销和共同配送能力。鼓励商品交易市场利用互联网技术拓展服务。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和创业者,通过众创、众包、众扶等多种形式,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创新协作模式,构建全流程协作,提升社会化协作水平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探索建立流通创新示范基地,为中小企业应用互联网创业创新提供集群注册、办公场地等软硬件一体化支撑服务。

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成功经验做法,破解快递运营车辆规范通行、末端配送、快递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等难题,补齐物流配送短板。积极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积极开发虚拟现实、现实增强等人工智能新技术新服务,大力推广可穿戴、生活服务机器人等智能化产品,提高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与水平,创造消费新需求。

新闻推荐

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 市政协研究《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的实施意见》 董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顾荣)日前,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政协西安市委员会关于落实“三项...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 推动实体转型 拓展消费领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