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检察院出台《指导意见》 监督侵害秦岭生态环境行为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26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红中通讯员余明)如何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保护好绿水青山,建设美丽陕西?如何防范和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8月23日,记者获悉,陕西省检察院对此进行了有益探索,拿出了具有陕西特点保护绿色发展的两部检察监督指导意见,为下一步办理涉秦岭、黄河、长江流域(陕西段)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类公益诉讼案件提供了重要指引,对加强和规范公益诉讼工作,提升工作质效指导意义重大。

据介绍,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共发现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线索970件,提出检察建议913件,起诉39件。依照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地域特点和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规律,陕西省检察院有益尝试开展本地区特色公益诉讼,制定出台《关于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指导意见(试行)》(简称《秦岭保护指导意见》)和《关于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推进黄河、长江流域(陕西段)生态环境治理的指导意见(试行)》(简称《黄河、长江治理指导意见》)。

据悉,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秦岭、黄河、长江流域(陕西段)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力度,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整体效能,实现办理一个案件、修复一片生态的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陕西集中治理医疗服务价格严打强制服务

聚焦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加强医疗服务价格行为监督,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24日起到11月30日前,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检察院出台《指导意见》 监督侵害秦岭生态环境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