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学在天地间,研学游渐受关注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13 15: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多地举办研学旅行主题论坛、发布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或是出台相关规定。

贾墨涵是北京市的一名小学生,近日,他读到一篇关于在天坛公园植树的文章,去天坛公园“寻树”成了他和几名同学共同的心愿。于是,几位家长组了一个小团队,并邀请了一位研学旅行指导老师,去天坛公园进行了一次短暂的研学旅行。虽然是奔着“寻树”而来,带队老师还是给孩子们做了一次全面的讲解,包括天坛公园的历史、建筑特色、植物知识、环保故事等,让孩子们了解了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大自然是个大课堂,社会是个大课堂,要让孩子们到广阔天地中学习。我想通过一次次的研学旅行,孩子们一定会从中获益。”贾墨涵的妈妈表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研学旅行的开展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尤其是在博物馆、纪念馆等室内场所开展的研学项目。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一些研学旅行机构也在适时调整,推出一系列户外研学活动。其中,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成为研学旅行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大中小学生在这些景区、景点游客中所占比例逐年增加。讲解员、导游、领队等也对自己的讲解、导览进行了相应调整。安女士多次带领研学团队前往河北西柏坡、山东临沂、陕西延安等红色旅游目的地。“低年龄段的孩子们对共和国历史的了解有限,大部分来源于书本和影视作品,有些并不准确。”安女士说,“面向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我们的讲解需要做出不同的调整,用他们能够理解的语言讲清楚历史,对讲解员或研学指导老师的要求比较高。”

当然,研学游也因其存在的准入门槛较低、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研学旅行产品同质化严重、“华而不实”等问题受到质疑。受到疫情影响,许多研学旅行机构推出线上研学产品,也使得以“体验”为核心的研学旅游质量大打折扣。未来,研学旅行如何复苏并提升质量,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新华社)

新闻推荐

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 陕西严查利用职权干预招标投标等

本报讯(记者王嘉)来自省住建厅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活动的监督管理,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强化监督...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在天地间,研学游渐受关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