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以“艺”抗疫凝心聚力 120余幅抗疫作品在市文化馆展出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6-30 07:5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观展。本报讯(记者卢凌嘉)6月29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大爱无邪——致敬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四川省群众文艺创作精品展览展示(资阳巡展)”在市文化馆开幕。

据悉,本次巡展将持续到7月7日。从2月3日起,四川省文化馆面向全省各级文化馆(站)的群文工作者以及群文爱好者开展了“大爱无邪——致敬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2000余件。本次资阳巡展共展出全省各市(州)文化馆选送的120余件美术、书法及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中,记录有正在救治病患的医护工作者,有坚守岗位的社区志愿者,也有市民居家抗疫的点点滴滴……

“疫情期间,看到无数车队翻山越岭运送物资支援武汉,我非常感动,一天就创作出了这幅《越岭驰援送去心》。”市美协名誉主席姚学明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用山水画的形式创作了十几幅作品,以此致敬英雄。

“看到这些作品,当时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很感谢他们把这些都记录了下来,非常感动。”前来观展的市民魏秀表示。

新闻推荐

四川 启动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 招募条件放宽

新华社成都6月29日电(记者陈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该省6月28日正式启动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今年将新招募1516...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艺”抗疫凝心聚力 120余幅抗疫作品在市文化馆展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