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大英新闻 > 正文

蒋喻新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打好防汛减灾硬仗 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04 11:1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陈波)6月29日,县委书记蒋喻新来到回马镇和隆盛镇,督导防汛减灾工作,强调要坚决打好防汛减灾硬仗,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回马镇红江渡口,蒋喻新认真听取了回马镇党委、县海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关于今年防汛减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涪江河流域大英段安全隐患排查及汛期管理情况。蒋喻新要求,回马镇和县海事处要严格落实县委关于防汛减灾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综合施策,坚决打好防汛减灾硬仗。对于涪江河大英段要根据降雨情况和汛期防汛经验等,科学确定相关应急预案;要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检查驻船钢丝绳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河道停船管理,确保汛期船舶停靠安全,坚决杜绝跑船事故发生;要做好相关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防汛减灾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汛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安全网格员作用,进一步强化群众尤其是沿岸群众的安全教育工作,坚决防止落水、溺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红江渡口要加强船舶业主和群众的行船安全教育,强化救生设施设备的安全监管,确保航运安全。

在隆盛镇青坪村三组地质灾害点,蒋喻新查看地质灾害治理处置情况,详细了解进一步防范应对的具体措施。他要求,隆盛镇和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巡查,落实落细预防预警举措。遇到突发问题要及时上报,并按照预案妥善处置;要全面加强对灾害点的治理力度,对地质灾害点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科学制定、实施最优治理方案;要举一反三,对其他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完善应急预案,在出现险情时确保群众安全。

当天,蒋喻新还前往回马镇砂石厂查看了环保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要求。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赵维强参加督导。

新闻推荐

通仙青花椒 农旅融合 收获麻味幸福

从组建青花椒产联式合作社到发展乡村旅游合作社、打造后备箱工程基地,从农民单纯种卖青花椒到游客体验采摘、购买青花椒系...

大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蒋喻新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打好防汛减灾硬仗 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