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凤凰街道办创新整治国贸市场 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35   https://www.yybnet.net/

“这么就是好,我们的摊位干干净净的,菜也摆得整整齐齐的,特别有卖相,生意比以前好多了!”8月23日,安居区国贸市场经营户何大姐说起市场的转变,感慨不已。这是凤凰街道办国卫复审再发力创新整治国贸市场周边环境的结果。

集贸市场是与广大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公共场所,周边市容环境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为规范农贸市场交易秩序,给市民提供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自今年国卫复审工作开始,安居区凤凰街道办对国贸市场及市场周边的市容秩序开展了持续整治行动。

据了解,国贸市场每天来往人员较多,尤其节假日,来自周边乡镇和市区的赶集人员更是络绎不绝,整治前流动摊贩“包围”菜市场的场景时常出现,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和市场秩序。在集中联合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市场周边的商户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宣传,发送相关宣传资料,提高市民的知晓率,让经营人员从思想上发生转变。

凤凰街道办创新市场治理模式,成立治理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1+2+N”治理模式。抽派社区力量成立1个机动队,制定逢场和日常2种治理模式,形成多方配合、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实时突击检查,按照划分区域、分流人群、规范秩序等原则,在国贸市场共划分干杂区、蔬菜区、农产区、肉类区4个经营种类,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靠方位。街道领导小组对市场进行不定期巡查,督促机动小队工作。同时建立规范秩序,将下辖6个社区干部分为3班,按照常规期上午6点半至晚上8点,逢场期上午6点至晚上8点的规定,开展集中轮班巡查整治,据统计,平均每天治理乱停乱放70余起,打击流动商贩十多人次,共规范门面累计80多处。

为确保实效,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工作模式,每天清晨6点就来到整治现场,采用“堵疏结合”的方式将市场外的一些摊贩规范到市场内经营,并在重要路段和入口处值守,一系列举措有效解决了市场周边街道依车售卖、占道经营而造成的交通堵塞问题。

凤凰街道办事处石佛社区主任杨世军介绍,国贸市场的整治重点在于转变了经营户的思想观念,经营户能自觉遵守经营秩序,维持市场整洁,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目前已进入巩固治理成果阶段,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强化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的监管,努力为辖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全媒体记者黄焱)

新闻推荐

遂宁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从“三证合一”到“三十三证合一” “多证合一”为办事群众“松绑解绊”

遂宁市“多证合一”推进进度:●第一阶段:2015年9月25日,全市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第二阶段:2016年9月25日,全市实行...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凰街道办创新整治国贸市场 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