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做实食品生产企业服务监管 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加注新动力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3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加工企业(夏晓杰全媒体记者贾明高)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因企制宜、多方发力,有效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保障我县食品加工质量安全,为食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加注新动力。

分级监管取得新进展。根据企业加工产品风险分类、企业发证现场核查和上年度日常巡查、监督抽检、行政处罚及投诉举报“1+5”要素评定企业年度监管等级,确定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频次,今年共评定企业44家。

风险防控实施新举措。发挥舍得酒业、五斗米食品建设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试点优势,加快推进第二批企业建立电子追溯体系。同时,督促45家企业明确食品安全授权人,加快第5家企业HACCP、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实现产品来源可追、过程可控、去路可查。

服务能力实现新提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走访“大服务”活动,宣讲县委县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县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职能职责及企业应当履行的主体责任,了解企业困难及意见建议,统计企业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并现场释疑政策或抄告相关部门,做好做实做优食品生产企业服务。

监督检查获得新成效。采取“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日常巡查、监督抽检等方式,围绕散装白酒、桶装水、肉制品等重点品种,强力整治食品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目前,立案5件,罚没款27万余元。同时,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开展非洲猪瘟消毒灭源培训,电子监管消毒情况;开展市、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守住市场监管底线。

宣传引导实现新突破。一方面鼓励企业参加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下载使用“食安员抽考APP”,熟练掌握食品生产安全知识。另一方面,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倒逼企业依法、守法、合法生产经营,共创共享食品安全“射洪造”。

新闻推荐

潘化荣到沱牌镇开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大宣讲活动 合力攻坚 同心协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媒体记者艾君)8月7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化荣到沱牌镇开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大宣讲。宣讲中...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市场监管局做实食品生产企业服务监管 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加注新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