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砀山新闻 > 正文

六次维权未果求助法援获赔偿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6-13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日,李某接到二审法院的判决书后,激动得泣不成声,将一面印有“尽心解民忧,法援传真情”的锦旗送到了砀山县法律援助中心。6月11日,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感慨地说道:“我本来都快绝望了,没想到法援律师这么尽心尽力帮我,终于让事情有了转机,我真的是太感动了!”

此前,李某一度陷入了长达三年的维权拉锯战。2015年8月4日,李某在进行木工作业时,操作电锯导致左前臂受伤,先后住院治疗41天,花费医疗费等累计1.8万余元。经鉴定,李某左前臂构成九级伤残。从此,李某走上维权之路。然而,这条路他走得并不顺畅。李某经过劳动仲裁、民事诉讼一审、二审共计六次维权,其诉求均被驳回。李某的家庭本就是贫困户,妻子有精神病,他的受伤对这个家庭而言无疑雪上加霜。无奈之下,李某来到砀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砀山县法律援助中心经审查决定对其提供法律援助,并指派安徽省序力律师事务所肖益锋律师办理此案。肖益锋律师详细研究了案件的证据材料,查阅了大量的法律法规,发现此案涉及多种法律关系。因为涉事工程项目层层转包,既有建筑方、发包方,又有分包方、承揽方。而李某之前提起的多次仲裁、诉讼,却是以和建筑方存在劳动关系为前提,要求按照工伤赔偿标准赔偿损失,这是李某索赔失败的根本原因。经过深思熟虑,肖益锋律师果断的以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由起诉。

经过法院两次审理,肖益锋律师的代理意见被采纳,依法判决发包方、分包方、承揽方一次性赔偿李某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费用合计4万余元,最大限度的维护了李某的合法权益。 (刘腾记者周莹莹)

新闻推荐

他送给社居委的盆栽常新常绿

九旬老军人何万里获评区“两美”优秀奖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次维权未果求助法援获赔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