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砀山新闻 > 正文

砀山县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拂晓报 2018-06-11 1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呼吸更清洁的空气、享受更良好的环境,是群众的热切期盼。今年以来,砀山县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在治理污染企业、秸秆禁烧、扬尘污染防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抓源头,优化产业结构。砀山县大力引导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产业,严格控制“两高”行业新增产能,加快高耗能重污染行业落后产能淘汰。积极推进工业生产等领域“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加快开发新能源,着力优化能源结构。

抓重点,强化防控措施。2018年上半年,砀山县对全县水果加工工业企业、垃圾焚烧厂等重点行业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评估,年底前完成其他各类工业行业废气污染源排查和评估。在扬尘污染防控方面,加强道路扬尘控制,2018年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2018年完成全县所有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现场扬尘整治。加强运输车辆管理,10月底前制订完善重型车辆绕城方案,严控重型车辆进城。在面源污染防控方面,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餐饮油烟管控等。

抓项目,加大治理力度。今年砀山县列出的大气工程项目清单中,对不能按计划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要求的机组,一律停产改造。实施重点行业限期治理,在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不能达标的企业,将限产限排或关停,对于未落实停限产措施的企业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抓检查,坚持严格执法。砀山县对超标排污、屡教不改的环境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形成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扎实推进环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对于屡查屡犯、投诉集中、反弹严重的涉气污染企业,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负面清单,实施部门联合惩戒。

据了解,为提升应急效能,2018年砀山县大气监测站点将全方位监测砀山县大气环境质量,建立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重点督导停限产名单企业按照“一厂一策”采取轮流停产、限时停产等措施,达到应急减排目标。(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党员干部能不能抢微信群红包?

收微信红包,心里要有条“红线”不随便收红包是在保护自己如今,微信收发红包已成为大众娱乐、增进友谊和加深情感的...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县打响蓝天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