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老汉卖瓜收假币 民警掏钱给“补偿”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7-01 16:16   https://www.yybnet.net/

6月25日,李老汉在街头卖西瓜,没想到却收了两张百元假币,急得直抹眼泪。砀山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民警刘继勇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在将假币没收的同时,自掏200元钱给李老汉,温暖了老人的心。

当天,65岁的瓜农李老汉骑着电动三轮车在砀山县李庄镇街头卖西瓜。几位顾客买完西瓜走后,闲下来的李老汉在整理钱包时,发现所收的两张百元大钞有些不对劲,经过多人鉴定是假币。“我这几天的西瓜都白卖了!这可怎么办呀……”李老汉急得失声痛哭。周围群众见状,帮李老汉报了警。

李庄派出所接警后,民警刘继勇等人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李老汉家住关帝庙镇,平时以种地为生。今年的西瓜熟了,他便拉到集市上卖,因为年龄大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都是现金交易,没想到收到了假币。

按规定,假币要没收。刘继勇在没收假币的同时安慰李老汉,叮嘱他以后交易时要多加小心,然后从自己口袋里掏出200元钱交到老汉手中。老汉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停言谢。围观群众见证了这暖心时刻,纷纷为民警的善意点赞。

目前,该所将对违法使用假币的人员做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辨别假币,不小心收到假币也不要随意处理,应上缴当地银行或者公安机关。(李雨雨)

链接:

市民可以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方法鉴别假币:一看就是仔细观察钞票的颜色、图案、花纹等外观情况,看钞票的水印是否清晰,有无层次感和立体效果,有无安全线等。二摸是指依靠手指触摸钞票的感觉来分辨人民币的真假。人民币纸张手感光洁、厚薄均匀、坚挺有韧性;假币用普通商业用纸制造,厚薄不一,手感粗糙、松软、挺度差,还有的表面涂有蜡状物,手摸发滑。三听是指根据抖动钞票发出的声音来判别人民币的真伪。人民币是专用特制纸张制成的,具有挺韧、耐折、不易撕裂的特点,手持钞票用力凌空抖动,手指轻弹,或用两手一张一弛轻轻对称拉动钞票,均能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而假币声音发闷,且易撕断。四测是针对制作手法比较高明、伪造较好的假钞,仅靠以上方法不能准确鉴别,需要利用专用工具进行检测。

新闻推荐

南塂杨家一门六进士

曾悬挂过进士及第牌匾的老宅杨波烟台故事烟台东郊有个南塂村,村子不大,却曾经是一个人杰辈出的地方,这里有个杨氏家族,是驰名...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汉卖瓜收假币 民警掏钱给“补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