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让宿州绿色发展底色更加亮丽

来源:拂晓报 2020-06-18 10:5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1版)

市发展改革委会及市水利局积极申报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宿州市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共获国家及省资金支持31473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3614万元,省水利基建投资7859万元。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提升宿州市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促进宿州市农村安全饮水基础设施的建设,更好地满足农村居民生活安全用水具有重要意义。

出台《宿州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按照“谁超标、谁赔付,谁受益、谁补偿”的原则,在全市建立以县区(市管园区)级横向补偿为主、市级纵向补偿为辅的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此举对于激励流域行政区水环境保护积极性,尽快补齐流域联防联控体制短板,探索建立水环境保护资金筹措机制,统筹推进流域水污染防治协调均衡开展,确保水生态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主城区2019年污水治理重点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十大工程分别为独立排水户的雨污分流工程、污水管网病害修复工程、入河合流制排口治理工程、雨污水泵站能级提升工程、雨水泵站改造升级工程、活水循环工程、河道夜景亮化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生态公园建设工程、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工程。深入开展十大工程是宿州市在开展污水治理方面的积极探索,成为特色改革项目。

成功引进环保型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设备,日处理建筑垃圾可达2500-3000吨,破碎后的建筑垃圾废料加工成可以循环利用的再生骨料,可以就地用于场地平整,可减少渣土车运输车次四分之三左右,有效减少渣土车尾气排放,破解了多年困扰宿州市建筑垃圾带来的各类难题。

宿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在合肥签订“生态环保项目贷”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生态环保项目贷”业务将在推进环保民生工程,大力实施大气、水体、土壤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生态保护修复,提升污染防治能力,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宿州首个垃圾分类科普馆亮相银河广场。科普馆由2个废弃的大型集装箱组建而成,2个场馆分别长8.5米,宽3米,场馆内部分为科普区与实践区两大区域,科普区主要介绍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市民如何参与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实践区主要介绍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果、环保作品展示,并设有游戏互动等,让市民在游戏互动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积极推介推广改革经验

宿州市获评“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获评“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获全国地级市黑臭水体治理20强第4名,成为全国首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获评为省级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2019年获省级资金支持450万元。省农委将宿州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12345”模式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砀山县获评为2019年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第二批)。泗县、埇桥区、灵璧县、萧县为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县。 市发改委供稿

新闻推荐

叔侄对账闹矛盾 民警悉心来劝和

日前,砀山一对叔侄合伙做生意,未能将收支情况及时公开,在对账时引发矛盾。民警接到报警后,及时批评教育,二人重新核对账本后和...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宿州绿色发展底色更加亮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