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夏尽秋至 赵锦太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21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清晨的微风拂到脸上已经能够感到丝丝的凉意,午后的阳光也不再像盛夏时那般火辣和炽热,酷热难耐的夏天已经渐行渐远了,火红的秋天正悄悄向我们走来。

人们常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啊!你看那农田里的庄稼正在奋力地生长,离成熟已经不远了,到处是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稻田里的稻穗开始耷拉着脑袋正在走向成熟;大豆、玉米和高粱也都在孕育着丰硕的果实,向成熟期做最后的冲刺。乡村的农机手们也在做着收割前的准备,为了避免农机机械在关键的时候掉链子,正在进行全面保养和检查,以免误了农时。

各类果树上挂满了成熟的鲜果,飘逸着醉人的清香。无论是怀远的石榴还是砀山的梨都进入了成熟期,还有无花果、葡萄、琵琶、山竹、蜜柚等等也都到了采摘的季节。

河里的鱼儿和螃蟹也正铆足劲地生长着,等到体壮脂满时,好满足人们的口福,成为百姓餐桌上的一道美味。渔民们趁着农闲时间对闲置已久的渔网进行整理和修补,以确保在捕捞的季节里不会有漏网之鱼跑掉,更期待着有个好收成。鸡鸭牛羊等家禽牲畜熬过了苦夏,乘着秋凉也开始敞开肚皮,吞食着主人给予的美味佳肴,好让自己的身体添膘健壮起来。

秋天的天空正慢慢变得更加蔚蓝,一幅天高云淡的画面呈现在我们面前,天空变得那样高远。朵朵白云漫不经心地飘荡在蓝天下,随心所欲地变换着身姿。北方的大雁在天空中不断地变换着队形,在头雁的带领下唱着欢快的歌开始向南方迁徙,燕子也带着它们的宝宝离开了自己辛勤筑起的巢穴,飞向那遥远的地方。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鸟儿也正在从我们的头顶匆匆掠过,奔向南国温暖的他乡。秋高气爽的季节里,空气也不再像夏季那样沉闷,慢慢变得格外清新,人体的舒适度也大大提高了,人们可以尽情地享受秋的舒适和愉悦。

秋天也是浪漫的季节,随着节气的推进秋意渐浓,秋景如画卷般慢慢呈现在我们眼前。一棵棵挺拔的银杏树耸立在道路的两旁,扇形的叶子正在慢慢由绿变黄,远远望去犹如金色的宝塔,枯槁的树叶犹如天女散花般翩然落下,稀稀拉拉地铺在了路上。走在这样的道路上,会让你有一种回归到大自然之中的感觉。粗壮的杨柳也在做着过冬的准备,为来年的成长集聚着能量。而那些常绿的香樟树却依然是枝繁叶茂,在秋风中摆动着婀娜的身姿,看不到一点因季节变换而改变模样。

时光流逝,季节更替,是大自然的运行法则;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则是大自然的生命法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让我们尽情地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景和恩赐,愉快地生活,努力地奋斗,不辜负这美好的时光和灿烂的年华。无论是春、夏、秋、冬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无论人生如何跌宕起伏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新闻推荐

“宿州文旅”精彩亮相第二届大运河博览会

文旅融合发展,文旅精品推广,美好生活共享。9月3日至6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无锡举办。宿州市与国内运河沿线...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尽秋至 赵锦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