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国内首个“区块链村”落地砀山良梨蚂蚁链农行联手打造乡村振兴样本

来源:拂晓报 2020-09-18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7日,砀山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蚂蚁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乡村振兴样本。随着协议签署,国内首个“蚂蚁链村”同步落地砀山良梨村。

砀山县作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在电商营销、供应链和数字农业领域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根据协议,蚂蚁链与安徽省农行将各自发挥在电商、科技、金融等领域的综合优势,围绕砀山县优质涉农产业链,共同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体系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数字品牌运营中心和政府监管服务平台,打通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及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打造金融科技驱动的乡村振兴“砀山模式”,并在全省推广。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张少蒙表示,9月初,阿里巴巴集团长三角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落地宿州。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阿里巴巴数字经济在安徽落地。

在此之前,砀山传统电商企业采购农产品时需要现款现货方式,导致电商企业和其供应链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非常大。通过此次合作,蚂蚁链和安徽省农行将共建区块链金融创新中心,基于蚂蚁链(商流链)实现农业全产业链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为涉农主体提供基于“数据资产、可信自证”服务。砀山农行作为本次合作的落地行,将结合砀山县资源禀赋,积极参与涉农主体生产经营体系建设,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高效解决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有了蚂蚁链技术的溯源认证,良梨村生产的砀山梨销售全链路可查询,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蚂蚁链通过农产品品质保障、品牌营销升级实现了砀山梨品牌升级,也帮助砀山梨产品扩展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渠道。在蚂蚁链村里,生产交易的商品流转、资金流转和信息流转会同步在链上发生,形成生产经营主体的可信数据资产。这样不仅可以带来融资等金融服务,提升流动资金效率,让各方都提升收入和利润,同时为政府的精准服务和监管提供了可信的数据依据,助推政府服务效率提升,构建了完整的产业、金融和政府服务的数字经济新模式。

(本报记者 张化云 路杨)

新闻推荐

“宿州文旅”精彩亮相第二届大运河博览会

文旅融合发展,文旅精品推广,美好生活共享。9月3日至6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无锡举办。宿州市与国内运河沿线...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首个“区块链村”落地砀山良梨蚂蚁链农行联手打造乡村振兴样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