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宿州市多维发力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拂晓报 2021-01-28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20年以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皖北地区承接转移集聚区建设等多项政策叠加影响下,宿州市云计算、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中高速发展,全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14.6%,占规上产值比例提升至13.1%。

基地建设有序推进,集聚态势逐步凸显。高新区省级云计算战新基地产值增速保持领跑位次,2020年1-11月份,基地产值增速达23.8%,居全省第2位。经开区生物医药、砀山果蔬食品生物科技、萧县功能性新材料、高新区智能制造、宿马园区智能终端制造等5个市级战新基地加快推进,新认定泗县汽车零部件制造、灵璧智能装备制造等2个市级试验基地,全市基本实现市级战新(试验)基地全覆盖。

创新平台提档升级,创新要素加快集聚。泗县智能农机装备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高新区航空材料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分别入选全省第五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重大新兴产业专项,获批个数为历年来最好,实现宿州市省重大新兴产业专项“零”的突破。2020年新组建成功安徽省微生物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石墨烯复合功能薄膜材料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安徽省裸眼3D显示工程实验室待进一步验收。小型超算中心及半导体、生物医药、量子通信、新材料研发等“一中心四平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将为中小型企业搭建产品技术研发平台。

政策力度持续升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20年宿州市密集开展各类支持政策申报工作,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申报,积极争取省“三重一创”、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制造业贴息专项贷款、人工智能产业等各项政策,全力支持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全年共帮助企业申请省级以上奖补资金4566万元。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通过强健产业链、优化价值链、提升创新链等方式,着力构建宿州市“5+5+N”的现代化制造业体系,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

(本报记者 朱瑞兵)

新闻推荐

测温扫码戴口罩“三动作”少不了 春运今日启动,这份本报自制《出行指南》请收好

本报讯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全面启动,到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由于疫情防控倡导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客流因素,今年的春...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多维发力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