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来源:拂晓报 2021-04-07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梨花节期间,砀山非遗文化走进景区,虎头鞋、蓝印花布、刻板年画、梅花篆字等受到游客的追捧。图为游客正在了解虎头鞋和香包。

本报讯 近年来,砀山县将推进全域旅游作为当前全县旅游发展的总体战略,紧扣打造“皖北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目标,以五大发展新理念引领全域旅游发展,编制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着力构建以黄河故道旅游观光带为核心、梨树王景区为重点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旅游接待能力显著提升。该县不断提升“果海绿洲,梨都砀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围绕“加快旅游发展、建设生态强县”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进程,把丰富的果树资源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形成以“春季赏花、秋季摘果”为重点的乡村旅游框架。通过逐年提升食宿行等基础设施投入,游客反响好评不断。近年来,该县还创新引入骑行、马拉松、马术等系列活动,将体育与旅游完美融合,全县呈现出旅游质量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持续加快、新兴业态相继涌现的良好态势。

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产业蓬勃兴起。以梨花为主题的系列赏游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节庆搭台、促进发展、惠及群众。今年梨花节期间,砀山县还精心设计了9条自驾游观赏精品线路,并开展梨园马拉松、主题摄影、民俗展演、国际马术耐力赛等多个特色活动。现在,梨花节已成为砀山县文旅发展金字招牌,成为展现砀山魅力、展示砀山水准的品牌盛会,前来赏花和体验民俗的游客逐年上升,当地百姓也在花海经济中尝到甜头、获得实惠。

依托特色资源,全域旅游方兴未艾。砀山县以黄河故道文化、历史文化、现代农业、新型工业、乡村体验等资源为依托,搭建砀山生态果乡、四季田园等特色旅游发展平台,推动生态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以黄河故道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带为龙头,以花海果海、美丽乡村建设为手段,装点砀山旅游区域大环境,以砀山乡村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带创建为纽带,整合旅游项目零散化现状,全力推进生态旅游产业引领一二三产业实现融合发展,打造了一系列独具砀山特色的全域旅游系列产品。

突出文化底蕴特色,提高旅游文化内涵。全力推进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建设,规划建设了一批旅游名镇名村名街、一批旅游商品研发项目、一批星级酒店项目。规划中的中国梨文化农业生态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外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砀山还将民俗文化融入到旅游之中,大力弘扬黄河故道文化,加强砀山唢呐、四平调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节庆活动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的民俗活动、展演活动,同时充分挖掘非遗演出活动的巨大潜力,积极打造非遗产业,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旅游发展相结合。

推进乡村旅游开发,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砀山县在保持传统乡村风貌基础上,发展了一批有地域特色、生态特色、文化特色的旅游小村镇,不断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培育旅游新增长点。深入挖掘开发了一批具有砀山特色和较强纪念性、工艺性的旅游商品,提高旅游综合效益。并按照主体多元、形式多样、服务专业、竞争充分的原则,加快培育新型农业服务主体,建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农业休闲观光、采摘体验、餐饮娱乐等多种业态的现代休闲农场,让前来旅游的广大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砀山。 (文/图 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砀山:70余名电商达人梨园比拼带货

本报讯3月26日,砀山县第二届梨园直播大赛在梨树王景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7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各显身手。比赛中,选手们...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