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聚餐还没上菜幼女被水烫伤 同桌一孩子不停转动餐桌转盘,致水壶倒向三岁女童辖区警方称若协调不成建议起诉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7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当时一桌菜还没上,就发生了意外,我接到电话连夜赶了回来。”提起4月4日晚上发生的事情,陈先生仍有些激动。据其介绍,当天晚上,他妻子带着三岁的女儿甜甜(化名)和多位亲戚到砀山县县城一家饭馆吃饭。因同桌另一小孩转动餐桌玻璃盘,导致装有热水的水壶倒向甜甜。随后甜甜被送往县城一家医院救治,因伤情严重,后又转往徐州一家医院。

亲戚聚餐时,热水烫伤女童

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年清明节,他们一家多会选择回老家扫墓,同时和亲戚们聚聚,今年自己走不开,就让妻子和妈妈带着孩子回去。

4月4日晚上,陈先生接到电话,得知女儿甜甜被烫伤。原来,4日晚上,陈先生的妻子和妈妈带着孩子与多位亲戚聚餐。其间,服务员送来一壶水,放在桌子上。“餐桌中间有一个玻璃盘,可以转动。同桌有一个亲戚家的孩子在不停转这个盘子,导致水壶倒了。”陈先生说,当时热水多半洒倒在女儿大腿上,她右侧脸颊及脚部也被溅到。

得知女儿被烫伤,陈先生连夜开车赶往徐州。当他赶到徐州后,女儿已完成初次治疗并住进了病房。陈先生说,事发时女儿穿了一条厚裤子,里面还穿着秋裤等,上身穿着毛衣,等大人们脱下她的衣服,发现孩子大腿已被烫出很多大水泡,当时有热心人送来矿泉水。在简单冲洗之后,孩子被紧急送往县城一家医院救治。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因孩子伤情较重,医院建议去徐州的医院治疗。当天深夜,甜甜被120紧急送至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陈先生告诉记者,经医院检查,女儿多处被烫伤,其中最严重的部位是两条大腿,脸颊及脚后跟等处也有烫伤痕迹,“医生说我家孩子没有生命危险,需要观察恢复治疗。”

谁承担责任,双方分歧较大

“在饭馆就餐发生意外,饭馆是否应承担一定责任?”陈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了解,是同桌一亲戚家的孩子当时在转动餐桌圆盘。4月5日,他的几位亲属回到事发饭馆,但没有找到负责人,之后拿到了事发时的一段监控,但监控有死角,并未拍下事发全部过程。

从陈先生提供的一段视频中,记者看到,水壶被放在餐桌玻璃盘上,圆盘被不停地转动,附近并没有服务员,之后抱着孩子的女子突然起身看向一旁,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陈先生说,他们也就此事联系了饭馆负责人,但对方坚称饭馆没有责任。不过他认为,水壶里放着这么热的水,服务人员并没有提醒,且水壶盖子也不是完全紧闭的。

4月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上饭馆的负责人。对方表示,发生在饭馆内的这起意外并不是服务员或店内人员造成的,他们也不愿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若协调不成,警方建议起诉

陈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不久,有亲戚报了警,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处理此事。4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辖区城关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这起意外并不构成案件,民警正在联系几方见面协调此事,若协调不成,建议走诉讼渠道解决。

4月6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磊。他告诉记者,从目前已获取的信息来看,看护幼童的家长以及转动圆盘孩子的家长都有责任,对商家的责任界定可能会较难。在餐馆等经营性场所,服务人员要提醒顾客注意地滑或有物品损坏等情况,但提醒也有一定的限度。刘律师表示,如果走诉讼渠道,最终要看法院裁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魏鑫鑫

新闻推荐

又一网红打卡地即将建成

本报讯2021砀山梨花节3月24日盛大开幕,为打造乡村旅游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连日来,良梨镇因地制宜,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在马庄...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餐还没上菜幼女被水烫伤 同桌一孩子不停转动餐桌转盘,致水壶倒向三岁女童辖区警方称若协调不成建议起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