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胡秀芳:爱洒公益满芬芳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3-21 16:36   https://www.yybnet.net/

胡秀芳在熨烫“一家衣善”回收的衣物。

“孩子们,有车过来了,稍等一下。”“现在没有车,赶紧过马路。”“这位家长,请把电动车停在路边。”3月18日中午11时左右,在宿城外环路的九中、九小千亩园校区门口的马路上,一位身穿红十字马甲的女士正在协助交警同志疏导交通、引导放学的孩子与家长安全过马路。

这位女士是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的胡秀芳。从2017年9月1日起,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她都会在中午和傍晚的放学时间,出现在学校的门口。

胡秀芳的女儿目前在九中千亩园校区读八年级。女儿第一天来这所学校上学时,她看到放学后校门口人流量大、外环路上机动车车速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决定在学校门口协助交警同志护学,转眼已近两年时间。

“孩子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这位胡女士我经常见,没想到她能坚持这么长时间来护学,我们都非常感动。她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点赞!”一位正在等待接孩子的家长对皖北晨刊记者说。

其实,胡秀芳的义举不止这一件。每年春节前,她都和单位负责人一起慰问贫困家庭,还自购学习用品送给留守儿童。自2014年成为红十字志愿者以来,她积极参加关爱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等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送去爱心。

2016年,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承接全国妇联、国家发改委发起的“一家衣善”旧衣物回收项目,同时在宿城居民小区设置“一家衣善回收箱”。胡秀芳负责巡视、回收箱体里的衣物。有些市民不方便出门,她便上门去取衣物。2016年12月,她听说永安镇山前村村民张绍领没有过冬衣物,便联系爱心人士一起冒雨前往张绍领家中,送去棉被4床、棉衣13件及米油等物品。2017年,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承接由央视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黄手环行动”,胡秀芳作为该项目的具体负责人,走到哪里随身都带着黄手环,只要有人需要,便第一时间帮忙办理。

目前,胡秀芳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00个小时。她还坚持无偿献血和捐献血小板,累计献血量达到8000多毫升。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胡秀芳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与肯定。她先后获得了“埇桥好人”“埇桥区优秀巾帼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文/图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东城红十字志愿者练技能增应急救援能力

本报讯3月16日起,宿马园区东城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市红十字会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包括救...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惠民服务春风化雨2019-03-21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胡秀芳:爱洒公益满芬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