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将打造未来城市“样本”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4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9月12日下午举行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数字政府建设论坛”获悉,腾讯云以6580万元中标宿州市未来城市一期采购项目。下一步,腾讯云将落地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形成“1+2”宿州未来城市建设模式,打造全国三四线智慧城市建设的典范。

据介绍,城市数据中台将为“中国云都”宿州建设未来智慧城市夯实数据基础。腾讯云将助力宿州全市50多个委、办、局进行数据归集,打破烟囱式的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同时,以数据中台为基础,充分发挥数据能力,为百姓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

在智慧应用建设方面,腾讯云与宿州主要集中于“营商环境”以及“民生服务”两大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向。其中,为改善宿州市营商环境,腾讯云与宿州携手打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平台依托腾讯营商通的能力,从申办、审批、监管三个方面入手,打通信息壁垒,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府跨部门协作效率。

比如,宿州不动产登记流程将搬到线上,让宿州市新房备案在线上就能直接提交资料,不用来回跑。通过打通住建、国土、财政、税务等多部门系统与数据,让不动产证受理时间由以往的3天缩减至半天。另外,依托腾讯云大数据与AI优势,宿州将在全国率先实现备案秒批的工作,将宿州“不动产”专项营商环境打造成全国标杆。

在优化民生服务方面,腾讯云将助力“皖事通·迅宿办”微信小程序进行功能完善。通过小程序,宿州市民可以享受公交查询、社保、公积金等服务。下一步,在城市数据中台的基础上,小程序将接入更多部门应用,上线百项高频事项,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将宿州市的公共服务触达百姓,实现便民、利民,体现宿州“温度”。

据悉,疫情期间,“皖事通·讯宿办”微信小程序疫情版上线不到一个月注册用户量已达65万,日页面访问量200万。其中,口罩预约功能在上线运行一个月内,共配送超过35万人,发放口罩近180万只。

新闻推荐

宿州市启动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皖北晨刊记者从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9月2日至9月30日,宿州市各县区、园区...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不去的中山街2020-09-10 17:15
评论:(宿州将打造未来城市“样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