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泗县农村商业银行 聚焦实体 帮扶小微 助力县域经济

来源:拂晓报 2017-12-25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泗县农商银行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会。该行相关领导走访了泗县辉烁塑业有限公司、泗县大名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泗县乐巴酒业有限公司和泗县佳慧生态园。该行相关领导走访企业了解小额扶贫贷款“户贷企用”运行模式。

安徽新林时装有限公司在泗县二环南路开发区的厂区里,12月14日上午,服装加工机器响成一片。上千名工人坐在缝纫机器前,聚精会神地工作。该公司加工生产的品牌服装全部出口日本并转口到美国、欧洲等地区。

“公司从泗县本地招聘员工,实地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该公司负责人刘刚说话干练,他感叹地说,从招工到经营,公司都离不开泗县农商行的扶持帮助。有了泗县农商行的贷款,企业日渐壮大,也为所在县域经济的发展作了贡献。

与此同时,在泗县泗城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名叫“碧云天”的农业循环经济专业合作社热闹非凡。该合作社理事长王琼正在布置一桌农家饭,饭菜食材均自产自销,游客可以吃到新鲜的水果、肥美的散养鸭和颗粒饱满的富硒黑花生。华灯初上,这处现代农业观光园百亩土地上的华丽灯光秀,美轮美奂,宛如仙境。

“留住乡村味道,记住乡愁。如今,前往‘农家乐\’消费观光的旅客越来越多,而我,则成为一名‘农民老板\’,尝到了幸福生活的味道。”王琼说。饮水思源,她经营的农村合作社同样得到泗县农商银行的帮助,填补了上百万的资金缺口。运用这些资金,王琼干起了特色农产品的生意,利用农村电商,将特色黑花生卖到全国各地。

无论是刘刚负责的服装加工企业,还是王琼的现代农业观光园,都离不开泗县农商银行的大力帮扶。在泗县,受到泗县农商行帮扶的企业,不胜枚举。

泗县农商行全称为安徽泗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原泗县农村合作银行的基础上,于2015年2月12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自然人、企业法人和其它经济组织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地方性金融机构。

“更名不更姓,改制不改向。”泗县农商行改制后,对社会各界作出庄严承诺,打造最具品质的地方银行,不管市场怎么变,都不改“根植地方,服务大众”的宗旨,坚定“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市场定位。

目前,泗县农商行实行一级法人、统一核算、分级管理、授权经营的管理体制。现有注册资本3.47亿元,下设25个支行,总部设有12个职能部门,在岗员工279人,大专以上258人,占比92.47%。截至2017年11月末,该行各项存款51.55亿元,各项贷款30.18亿元,存、贷款总量均居泗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第1位。

说起这些优秀数据,泗县农商行副行长陈再省并没有表现出多少喜色,显得平静如常。他说,泗县农商行发挥本土银行的体制优势,扎根本地市场,支持支柱产业做大做强,支持小微企业创业起步,支持核心企业发展腾飞都是分内之事。

聚焦实体经济

服务实体经济是泗县农商银行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

今年,泗县农商银行不断扩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不仅在授信额度和政策上对小微企业有所倾斜,在小微金融服务的创新上更是不遗余力,打造出了小微企业“伙伴银行”的品牌形象。

该行坚守支小市场定位,将小额消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作为贷款营销的主攻方向,贷款投放突出“精散小”的特点,重点推广“易贷卡”这一核心产品。11月末,该行易贷卡授信户数4369户,较年初增长1649户;授信金额74638.7万元,较年初增长34491万元;贷款余额53140.39元,较年初增长21805万元。

在金融产品创新方面,泗县农商行陆续开办了“道德模范贷”“公积金消费贷”“应收账款质押”“电商贷”等贷款品种,满足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并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积极对接中小企业,主动减费让利,认真落实服务收费政策,大幅下调贷款利率,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推动“税融通”、“4321”银政担合作业务发展上,泗县农商行开辟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绿色通道,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弱抵押、融资难”问题。11月末,发放“税融通”贷款2255元,较年初净增835万元;发放“4321政银担”贷款39752万元,较年初净增2163万元,有效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产品好,也要吆喝好。泗县农商行积极组织举办产品推介会,积极搭建与企业共同合作、共谋发展的桥梁,密切了银企关系,为实现银企“共赢”夯实根基。11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95444万元,比年初上升23435万元,增速为13.62%,比各项贷款增速高0.02%;申贷获得率为98.98%,与去年同期持平;贷款户数为1975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29户,圆满实现“四个不低于”序时目标规划。

对点帮扶公司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企业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困难。泗县农商行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一线,与企业负责人“结对子”,按照企业发展状况,对点帮扶。

该行的工作人员结识“新朋友”,也不忘“老朋友”。安徽新林时装有限公司与该行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去年12月,该公司在泗县农商银行办理了1000万贷款。其中,用自有厂房和土地办理了800万元的抵押贷款,运用泗县农商银行“税融通”政策办理了200万元税融通贷款。贷款期间,双方合作愉快,该笔资金没有任何逾期记录。

“我行根据扶贫再贷款的相关规定,与安徽新林时装有限公司积极对接,收集办理贷款的材料,分析该企业经营、财务情况,了解该企业对泗县经济和扶贫工作的贡献。”陈再省介绍,通过企业调查,泗县农商行得知该服装企业临近年底有购买原材料等资金短期周转需求,根据汇总材料分析,给予该企业再度办理“扶贫再贷款”贷款。

“泗县农商行帮扶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作为企业负责人,我也要讲求信誉,及时结清贷款,谋求长期合作。”刘刚表示,一个负责任的银行,不能只雪中送炭,还要关注产业的发展。

与新林时装有限公司情况不同,“碧云天”农业观光园所需贷款资金相对较少,但更急、更难。

“刚开始经营‘碧云天\’时,我找不到担保公司,无法借到贷款,工作开展不下去。没想到泗县农商行上门服务,实地调研,为我办理了利率低、程序少、还款方便的扶贫再贷款,为合作社扩大经营注入了资本。”王琼激动地说,若无农商行对点帮扶,她无法实现企业梦想。

贷得100万元后,王琼扩大黑花生种植面积,发展林下经济,运用互联网清库存,生意越做越兴隆。

打通企业经脉

泗县农商行不仅为大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还从企业规模、定位入手,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打通企业发展经脉。

“在泗县农商行办理业务非常方便,不需要跑关系、找熟人,办贷效率高,服务态度也好,我觉得该行为我们企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泗县农商行深入企业内部和企业财务沟通了解企业的资金流动真实的情况,服务到位,效率高,得到众多企业客户的好评。

泗县农商有效解决了许多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短缺的难题,成为以工业为主导,民营企业众多的泗县服务县域小微企业的主力军。

记者了解,为从根本上解决小微企业因规模小、财务不规范、抵质押物缺乏等问题,泗县农商行主动“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上门服务,对企业生产状况、经营周期、资金需求、现金流量、遇到的实际困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积极倾听企业在资金和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并通过多种其他渠道,及时从政府、税务、工商等部门以及社会舆论等渠道了解企业信息,对泗县小微企业的经营管理状况和资金需求状况做到心中有数。

近年来,泗县小微企业发展迅猛。小微企业贷款具有‘短、小、频、急\’的特点,对此,泗县农商行发挥一级法人经营灵活、决策链条短的优势,减少贷款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间,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特色、简化、高效\’的服务,切实服务企业,发展实体经济。本报记者俞鑫刘晓琼

新闻推荐

冬季用取暖器 避免火灾发生

天气渐寒,广大居民群众纷纷将“取暖神器”拿出来使用。“取暖神器”一般是电火桶、电热毯等,虽然“神器”可以驱寒,但使用不当往往会造成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泗县公安局泗城派出所接到几起类似的火...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农村商业银行 聚焦实体 帮扶小微 助力县域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