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冬季用取暖器 避免火灾发生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2-19 12:07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渐寒,广大居民群众纷纷将“取暖神器”拿出来使用。 “取暖神器”一般是电火桶、电热毯等,虽然“神器”可以驱寒,但使用不当往往会造成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泗县公安局泗城派出所接到几起类似的火灾警情,庆幸的是被及时发现,在居民和民警共同努力下将火扑灭,基本上没有财产损失。

那么,对于使用电火桶、电热毯之类的‘取暖神器“,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是“人走电关”,有很多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寒冷使用电火桶,烤暖身子后去上班、睡觉,往往忘记了将电火桶的电源关掉,倘若家中无人,电火桶在一直使用状态,既影响电火桶的使用寿命,又造成可能发生火灾的危险。

二是勿将易燃物品放进电火桶里面。在使用电器取暖时,拿起一块盖布将脚盖住,是一种习惯,但有些居民临时离开电火桶时,将盖布放进火桶里面,由于盖布触到火桶的烙铁后容易起火,这样做无疑增加了发生火灾的可能性。

三是特殊人群使用取暖电器需谨慎。特殊人群指的是年纪较大或年幼者,以及疑似精神疾病患者,对于此类特殊群体使用取暖电器,尽量在监护人的照看下使用,避免遗忘关闭电源致使火灾、触电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马训标

新闻推荐

泗县交警扒掉三轮车“外衣”除隐患

近一段时间,天气变冷,一些人在自己的三轮车上私自安装简易车棚,这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为及时遏制这种违法行为,自11月1日以来,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泗州大道、汴河大道、...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用取暖器 避免火灾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