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农发行宿州市分行创新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拂晓报 2017-12-29 1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农发行宿州市分行作为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坚持“将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全行重大政治任务统揽全局”的战略,紧密贴合宿州实际,立足执行政府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的定位,围绕***、精准脱贫,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截至1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03.83亿元,其中***贷款139.68亿元,占全部贷款的68.53%。该行1—11月共投放各类贷款82.93亿元,其中72.62亿元用于***,占投放总额的82.93%,发挥了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骨干和引领作用。

以支持粮油收储信贷资金供应和管理为重点,发挥政策性银行在粮油收储领域中的主力军作用。该行午季粮食收购期间,共投放粮食收购贷款29.75亿元,支持收购小麦24.52亿斤。与各粮食收购站点联合开设脱贫攻坚粮食收购“绿色通道”,为贫困群众售粮提供“三优先”服务,让贫困群众卖得出粮、卖得好粮,实现增收。

围绕产业扶贫,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万企帮万村”重点企业给予合理的资金扶持,累计投放贷款1.2亿元,通过企业带动贫困群众发展农产品种植基地、让贫困群众进企业务工等形式,实现金融企业间接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以补短板助脱贫为重点,全力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大扶贫战略行动,重点在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公路、水利、棚户区改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城乡一体化等项目上持续发力。针对全市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基础设施欠账较多的问题,农发行宿州市分行加大基建贷款的投放力度。截至1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中中长期贷款103亿元,主要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等建设投入。其中泗县改善人居环境项目投放贷款近11亿元,萧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投入贷款2.5亿元。同时,该行还发放专项扶贫贷款,重点支持光伏扶贫等项目建设,帮助农村“三无”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该行还积极探索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环境综合治理等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光伏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旅游扶贫等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本报记者张化云)

新闻推荐

盯梢巡察组调查组、干扰举报、威胁证人!安徽一女村支书被查

“你不告诉我,我到时也能知道,调查还能不通过我吗?”2015年8月的一天,村民付某从巡察组举报回来短短几分钟,时任安徽省泗县黄圩镇时邵村党总支书记顾翠英就追到其家中,探听举报情况,并作出上述威胁。派...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发行宿州市分行创新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