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扎根脱贫热土奉献扶贫真情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4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昌军,泗县瓦坊乡苌圩村驻村专干,泗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铸就了坚韧不拔的性格。2017年6月下派到瓦坊乡苌圩村当驻村专干,驻村3年来,他用苦干、实干的务实精神,俯下身子扎根基层、为民解忧,一件件、一桩桩真情帮扶的事迹如涓涓细流温润着百姓的心田。提起韩昌军,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韩主任办事公道,心里装着百姓,村民们信服他”。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韩昌军主动请缨担任临时支部书记、疫情防控网格长职务,与网格员一起,逐组逐户摸排“三类”人员基本情况。为化解消除疫情影响,他组织摸排贫困劳动力信息和就业、培训意愿,宣传和提供务工、就业信息,动员贫困户就近就业,动员组织贫困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贫困户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发展特色种养,特别是具有优势的养羊和种植特色经济农作物。

在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中,韩昌军组织村两委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排查工作,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发展意愿认真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确保帮扶措施的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苌圩村已脱贫128户392人,还剩4户11人。

杨秋秋高波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新闻推荐

泗县交警约谈外卖行业负责人

为进一步加强外卖企业骑手交通安全管理,近日,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全县外卖行业进行文明交通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宅...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扎根脱贫热土奉献扶贫真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