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宿州市再添两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24 18:22   https://www.yybnet.net/

皖北晨刊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省人社厅公布2020年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单位名单,经基层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等程序,确定安徽机械技师学院等8家单位为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单位;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王业飞技能大师工作室等40个工作室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来自泗县美欣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谢双磊技能大师工作室、宿州市酒店餐饮协会的孙丙如技能大师工作室榜上有名。这是宿州市继泗县瑞星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苏红星技能大师工作室晋升“省字号”之后新增的两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据了解,谢双磊现为泗县美欣装饰工作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2007年,他荣获滁州市镶贴工比赛一等奖、安徽省比赛二等奖,并被授予“高级技师”称号;在2010、2013两届全省“徽匠”建筑技能大赛中,获得“徽匠”状元称号;先后获得宿州市首届“十佳优秀农民工”、安徽省“优秀农民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近年来,宿州市高度重视并积极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和能工巧匠在技术创新、技艺传授、绝技绝活代际传承等方面的带动和辐射作用。谢双磊所在的泗县美欣装饰工作有限公司对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认定也非常重视,在管理和运作上给予全方位支持,如场地规划、资金投入、设备更新、人才调配、机制创立等,为该工作室的申报和运行提供了最大的可行性支持。谢双磊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后,积极对年轻技术人员进行“传、帮、带”,通过名师带徒、技术交流及培训,使年轻的技术人才能够快速掌握技术和提高技能。

孙丙如,餐饮业职业经理人,2001年获得“中国烹饪名师”称号,2006年获得全国烹饪技术创新金奖,2012年获得中国烹饪大师金爵奖,2012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现为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委员、徽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安徽徽厨技师学院客座教授、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专家评委、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

孙丙如技能大师工作室由孙丙如领衔,现有团队成员6名。按照相关的目标要求,该工作室今后将进一步了解烹饪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学习菜肴制作新工艺、新方法,参与餐饮企业新菜品开发、技术改造,每年至少解决2个技术难题。同时,该工作室还将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以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编写一体化教学教材、建设一体化课程体系,建设精品专业。此外,该工作室还将完成烹饪专业骨干教师师资队伍一对一的培养,力争在3年时间内从协会年轻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中培养出一批专业娴熟、技能精湛的骨干教师师资队伍,从而为餐饮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记者詹翔)

新闻推荐

农家院里“运动会”

日前,在泗县草沟镇桥东村的一处农家院门口,一年一度的桥东村“农民体育运动会”开幕啦!早在十天前,村干部就挨家挨户地把开展...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再添两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