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全市农业产业扶贫民生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拂晓报 2020-04-07 1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地持续推进特色农业产业扶贫民生工程,解决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困难。目前,全市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农产品直供直销信息1104条,帮助销售粮油产品1825.3吨、蔬菜14049吨、水果3898吨,农产品滞销问题得以有效缓解,农业产业扶贫项目稳步推进。

积极牵线搭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组织开展农产品销售情况排查,积极联系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商贸流通企业、机关食堂、电商主体等,采取上门收购、线上订单认购、发布农产品信息等方式,帮助有需求的自种自养贫困户和带贫农业经营主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疫情期间,全市共帮助销售农产品2.45万吨。萧县发起滞销农产品清零行动,摸排滞销农产品30余种,达500余万元,动员全县非公企业、单位、爱心人士进行认购。泗县帮助销售草莓、香葱等农特产品910万元。埇桥区通过“一亩田”等电商平台,为20余家新型经营主体推送农产品信息。灵璧县、砀山县建立农产品销售信息微信群,组织相关生产、销售主体发布产品信息,分享销售资源,分销滞销产品,较好地落实了滞销农副产品对接销售。

打通绿色通道,保障生产要素供给。积极落实农用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措施,保障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供应顺畅。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带贫主体农产品和农用物资供销配送,宣传推进“非接触式”和“点对点”方式,统一“团购”或集中送货供销,减少疫病传播风险。打通农业生产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安排全市各级农技人员和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积极开展“不见面帮扶”活动,了解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贫困户做好疫情防控,并加强对在地作物生产技术的宣传、咨询,指导开展春耕生产。截至3月18日,全市共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12582个。

做好服务协调,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帮助带贫农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尽快复工复产。截至3月下旬,共帮助带贫主体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825个。泗县积极联系县医药公司等单位,帮助复工复产带贫农业企业购买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灵璧县积极协调饲料企业、屠宰加工企业,加大家禽饲料供应,使全县规模畜禽养殖场均能正常生产。萧县将部分公司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帮助饲料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埇桥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点对点”帮扶行动,宣传农业生产防疫知识,赠送生产防护用品,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支持有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复工复产。

及时调整应对,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及时调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扶贫项目,积极支持发展疫后需求较大、见效快的项目产业,提高扶贫产业质量和效益。鼓励并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缓解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剩余贫困劳动力问题。  (李猛)

新闻推荐

合肥报告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系留英学生

合肥市近日报告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澎湃新闻日前从安徽合肥和宿州两市相关机构了解到,3月25日,合肥市报告一例新冠...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农业产业扶贫民生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