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文旅厅将在兰州老街摆“非遗盛宴”

来源:甘南日报 2021-06-0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6月9日至6月13日,由省文旅厅主办的甘肃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将在兰州老街大摆“非遗盛宴”。本次活动共有开幕式、“如意甘肃·多彩非遗”优秀非遗项目展演、“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全省非遗保护工作成果展、“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活动等4项内容,届时全省各地200余名非遗传承人将现场展示各类绝活儿。

6月11日,兰州市将在西固区金城公园举行军傩、八门拳等表演,在永登人民公园举行硬狮子舞、皮影戏、下二调、木偶戏等非遗项目的展示展演。

6月12日,金昌市组织皮影、木偶、曲子、贤孝、念卷、节子舞等非遗项目,举办金昌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6月12日-7月12日,白银市将举行舞狮舞龙展、省级非遗靖远民歌演唱、省级非遗孙氏鞭杆表演、皮影戏展演(晚场)等活动。

6月12日,天水市在甘谷县冀城广场举行甘谷木雕、甘谷剪纸、甘谷泥塑等各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在秦安县兴国文化广场由陶艺、麦秆编、麦秆画、剪纸的非遗传承人向广大群众展示、讲解具有代表性的非遗实物。

(据每日甘肃网)

新闻推荐

兰铁局加开多趟临客方便旅客畅游甘肃

(接1版)具体开行方案为:5月11日至6月21日加开兰州至天水K6664次临时旅客列车,沿途停靠定西、陇西、甘谷。5月11日至6月21日加...

甘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文旅厅将在兰州老街摆“非遗盛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