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我们是冠军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0-12 23:38   https://www.yybnet.net/

沉寂的世界体坛,终于迎来了爆发期。纳达尔第13次加冕法网冠军,同时追平了瑞士人费德勒保持的20次大满贯夺冠的男子纪录;湖人夺队史NBA第17冠,追平了凯尔特人保持的17冠纪录,并列排到历史第一,这也是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4冠。    

纳达尔收获大满贯20冠

在当地时间11日举行的2020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以6:0、6:2、7:5横扫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第13次在罗兰加洛斯加冕男单冠军,同时追平了瑞士人费德勒保持的20次大满贯夺冠的男子纪录。

“我很愿意成为夺得大满贯次数最多的球员,也很高兴和费德勒分享这一纪录,”纳达尔在赛后接受采访谈到这一话题时说,“但我并不会每天都想着它,如果我总是想着德约科维奇赢了这个(冠军),费德勒赢了那个,那样只会让自己每天都处在不开心中。我要做的只是好好训练,打好比赛。”

本届法网,纳达尔展现了惊人的统治力,7场比赛一盘未失。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决赛也是纳达尔在法网赛场上取得的第100场胜利,自从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以来,他在红土大满贯赛上仅输掉过2场比赛。

“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开赛前也有对我的质疑。但随着比赛一天天进行,我的自信也在逐渐提升。从半决赛后到今天的赛前热身,我的感觉也越来越好。”纳达尔说,“当然,我很高兴赢得比赛,但另一方面,我依然为目前的疫情局势感到揪心,世界上大部分地方还在受疫情困扰,我们不能忘记那些还处在困境中的人们。”

湖人夺队史NBA第17冠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9-2020赛季NBA总决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迎来与迈阿密热火的系列赛第6战。全场打完,湖人靠着在第二节掀起的进攻狂潮,106∶93轻松击败热火,从而以4∶2的总比分夺下总冠军。数据显示,这是湖人队史的第17座总冠军,追平了凯尔特人保持的17冠纪录,并列排到历史第一。

另外,这是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4冠,也拿到了生涯第4座FMVP奖杯。同时,他还和丹尼·格林成为历史上第2和第3位分别在三支不同队伍拿到总冠军的球员(第一位是罗伯特·霍里)。不仅如此,詹姆斯还是历史上第一位在三支球队拿到总决赛MVP的球员。本场比赛是詹姆斯生涯的第260场季后赛,由此,他超越德里克·费舍尔,独享历史第一。另外,本场过后,詹姆斯生涯总决赛出场数来到55场,追平杰里·韦斯特,并列历史第四。本场比赛,詹姆斯超越了埃尔金·贝勒(35岁225天),成为在总决赛砍下三双最老的球员;他还第三次在锁定冠军的比赛中砍下三双,超越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独享历史第一。此外,詹姆斯还是NBA历史上唯一一名单轮总决赛得到至少150分50篮板50助攻的球员。

新闻推荐

詹姆斯:今年争冠最难!

北京时间8月18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湖人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坦言今年季后赛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艰难的争冠之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是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