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公安王益分局八条措施强警风转作风

来源:阳光报 2018-05-28 03:1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严利君)为切实加强王益公安警队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王益公安铁军,整肃警风、严明警纪,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八条措施强警风转作风树新风。

  狠抓思想统一。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分局制订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着力解决思想政治、纪律作风、规范执法、廉洁自律、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局连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动员部署,继而召开全体民警会议进行第二次部署。把全警的思想统一到分局党委的部署上来,让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深入警心。

  狠抓信息灵通。分局实行“警情、警声、警风”监督员制度,政治处、督察大队和纪检监察室分别在各处所队设立“警情、警声、警风”监督员,政治处设立70个,督察大队和纪检监察室分别设立24个,第一时间将了解的情况报告分局纪委,便于掌握情况,研究解决办法,将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分局各单位、各警种、各部门根据实际和职责特点分别在辖区单位、重点行业场所等建立信息联络员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听到民声、了解民情,服务人民。

  狠抓谈话谈心。分局党委创新谈话方式,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通过微信,对全体民警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民警的思想状况、工作状态、生活情况等,做到既掌握民警的“8小时之内”,又掌握民警的“8小时之外”情况。截至目前,已同63位民警通过微信谈心谈话。同时,对有轻微违纪苗头的民警进行警示提醒谈话,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让每一位民警都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使全体民警习惯在受监督、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狠抓学习培训。分局利用党委中心学习组,每周四“三会一课”等传统学习方式学习各项党纪党规和警纪警规。分局还通过微信推送,使全体民警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体民警学习热情高涨,各单位还办起了学习专栏。通过学习培训,全体民警牢记:心中有戒,则不越轨;心中无戒,则必逾矩。全体民警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只有敬畏权利、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才能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永葆人民警察的本色。

  狠抓岗位练兵。从教育部门专门聘请声乐老师在分局早点名之后,组织分局院内单位全体民警和全体辅警学唱《人民警察警歌》。并开展警营晨练活动,实行早点名通报制度。对全体民警进行了体能达标测试,通过训练,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身体素质。

  狠抓执纪问责。分局督察纪检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分局党委对未认真履责的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分局纪委加强违纪案件的办理以及群众投诉举报的受理。

  狠抓榜样引导。分局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着装规范、警容严整,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分局以涌现出的先进模范———“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一等功获得者杜启明为标杆,号召全体民警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向身边的模范看齐。全体民警热情高涨、争先恐后、追赶超越的氛围浓厚。

  狠抓人民满意。分局开展了全体民警“破小案大会战”专项行动,全体民警统筹兼顾,深入群众,投入到大破案会战之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压倒性态势。办理印章实行“4小时车接车送”便民举措,实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八项便民举措等便民措施。积极落实宣传户籍新政,鼓励激励人才落户。加强校园安保,实行学生“护送岗”制度。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铜川市人社局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

  阳光讯(张斌实习记者严利君)为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其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更好履行岗位职...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王益分局八条措施强警风转作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