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精神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21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20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樊维斌、市长李智远在西安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四新,副市长、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李荣在铜川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上升,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和多地局部爆发并存,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之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加速流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心理,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扎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巩固铜川市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联防联控,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部门联动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会议各项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认真抓好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坚持群防群控,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群众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形成党政领导、基层组织、全民参与的防控工作格局,要狠抓农村地区、城市三无小区和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三要坚持依法防控,根据中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铜川市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预案可操作性,依法启动应急机制。四要坚持科学防控,制定流行病学调查方案,科学流调溯源,消灭风险点,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引导群众少聚集、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正确引导舆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坚持精准防控,各项防控措施要精准到点位、精准到人员、精准到环节,加强对入境人员、来铜返铜人员、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排查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对发现的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六要做实做细民生保障,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粮、菜、肉、蛋等物资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做好水电暖供应,加大低保、五保等特殊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保障群众日常生活。

新闻推荐

加强公共服务供给 着力提升民生福祉 铜川“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举措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记者获悉,铜川市将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提升民生福祉,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完善基本...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