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大数据让城市建设更“聪明”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20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扫二维码?关注相关报道

?智慧手术室(资料图)

铜川政务大楼里,“智慧铜川”的城市运营管理系统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

“全市新型智慧城市(一期)‘1+5’模式建设,打破了各部门的\‘信息孤岛’,有效缓解了铜川市各级党政部门对信息化基础设施云资源的迫切需求,形成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经济、生态环境等领域数据整合的智慧城市底座,初步打开了城市治理\‘新密码’,让数据发挥其作为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辅助科学决策,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给城市增加\‘数字能量’,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铜川铜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钢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建立了云平台安全运维体系,制定了11项机房管理制度和9项应急预案;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等部门的6个业务系统迁移部署到大数据中心机房。铜川城市运营中心系统(IOC)基本实现了城市状态全面感知,为城市全域治理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铜城办”APP目前累计下载用户3万余人次,注册用户5500余人,极大地方便了百姓日常生活和办事;全市统一的协同办公系统提高了政府部门内部办公效率;智慧社区系统覆盖全市72个社区,以数字化、移动化实现对社区人、房、事、地、物的精细管理。

“自2020年4月30日全市智慧型数字化社会治理云平台点亮仪式及铜云公司成立以来,‘智慧城市’项目分别获得2020年第二届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及省工信厅和省财政厅联合评选的2020年全省新型智慧城市优秀项目资金(100万元)补助。”刘晓钢告诉记者,未来公司将全面升级全市“城市大脑”建设,优先启动全市数据融合共享和交换平台及城市基础数据库建设,同时在城市治理、社区服务、便民服务等方面启动各类应用场景建设。同时,在全市拓宽“铜城办”APP的服务功能,加强推广力度。

新闻推荐

铜川:加强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提升民生福祉

本报讯(记者段海洲)“十四五”开局之年,铜川市将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提升民生福祉,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完善基...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数据让城市建设更“聪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