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耀州区中小学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1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肖胜利)3月份以来,耀州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广泛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向雷锋学习做美德少年”“讲雷锋故事”“学雷锋见行动·日行一善”等活动,使中小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继承雷锋精神,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3月1日,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组织师生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制定了以“落实回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等措施,让雷锋精神永驻,使校园处处盛开“雷锋花”;照金红军小学“红军娃”少先队大队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地处后塬山区的关庄镇柏树塬小学在学生中发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活动倡议,通过观看《雷锋》影视片,让雷锋精神根植在学生心中,并组织学生开展了帮助孤寡老人、打扫校内外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耀州区教科体局组织机关干部到永安广场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扶贫》等政策性知识宣传;南街小学刘胡兰小组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和老年活动中心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到永安广场开展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耀州中学组织学生到学古巷开展公共卫生打扫、擦拭路边护栏、清理路边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永安路街道北街小学组织学生收看雷锋故事影视片,做雷锋式好少年,让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小丘镇朱村小学志愿服务队来到区中心敬老院开展了“情暖夕阳 爱驻我心”学雷锋献爱心主题活动,孩子们为老人打扫卫生、表演舞蹈和歌曲。

当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在耀州区各中小学校蔚然成风,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墙)板报、校园电视台、校园网、讲故事、演讲比赛等形式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传承雷锋精神,教育学生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实质,使雷锋精神入脑、入心,号召学生争当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新闻推荐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为依法落实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制度,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种类,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根据《中华人民...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记者带你逛庙会2019-03-12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中小学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