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打响地域品牌走出特色产业扶贫之路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6-27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令)6月26日,铜川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会同市政府督查室、耀州区政协等单位,对耀州区政府承办的市政协第56号提案《关于推动庙湾镇香菇小镇建设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联合督办。耀州区政协主席程晓儒一同参加。

马登科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柳林村、蔡河村香菇基地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耀州区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汇报,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围绕市场对接、产销矛盾、政策扶持、产品深加工等问题进行了协商交流,共同探讨助推庙湾香菇小镇建设的有效对策。

近年来,耀州区依托庙湾镇香菇产业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坚持做大做强香菇产业,着力打造庙湾“香菇小镇”,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特色之路。委员们建议,在做大做强香菇产业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利用自身优势,做好山水文章,打响地域品牌;要扩大香菇种植规模,将香菇种植与旅游和文化结合起来,提高综合效益;要加大资金支持,加强管理,确保香菇品质;要做好宣传推介,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庙湾香菇知名度和知晓率;要注重香菇深加工开发,延伸香菇产业链条,增加产业附加值,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品牌。

马登科指出,庙湾香菇小镇建设要有超前意识,在项目推进中要加快香菇品牌的注册、认证工作,打响庙湾香菇品牌。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要加强联系,按照政协委员职责,认真履行好三项职能,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努力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耀州区创新开展创客教育工作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王旭燕)为了发挥创客教育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和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创客教育师...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放不下的村医情怀2019-06-25 07:36
评论:(打响地域品牌走出特色产业扶贫之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