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铜川市打响春季造林绿化第一战役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17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冰剑)又是一年春草绿,正是植树好时节。在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之际,铜川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绿色美丽铜川”主题,拉开了春季造林绿化的序幕,打响了第一战役。植树节当天,全市3.6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整地挖坑17万个,栽植各类苗木9万余株。

3月12日,市级机关干部栽植“公仆林”、中省驻铜企业职工栽植“曙光林”,义务植树活动分别在新区野狐坡村和王益区灰堆坡村义务植树点开展。市级机关干部及部队官兵2100余人在“公仆林”活动点整地挖坑6200余个,栽植油松大苗200株;中、省驻铜企业职工1100余人在“曙光林”植树点栽植侧柏、红叶李4000余株。

宜君县共1.38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整地挖坑6.9万个,栽植柳树、油松、花椒等2.3万株。其中机关干部1650人在哭泉镇南塔村秦家河义务植树点整地挖坑8250个,栽植白皮松、红叶李等绿化苗木5500株。

印台区沿305省线北关入口至东大门,组织机关、学校、沿线5个乡镇和街道办干部、群众和学生开展“百里千亩万人植树造林活动”,共1.2万余人义务植树6万余株、整地600余亩,新栽苗木花卉620亩。其中机关干部2000余人栽植蜀桧、杨树、樱花1.2万余株。

王益区在黄堡刘家后直观山坡等7个植树点,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专业队4000余人挖坑2.1万余个,栽植油松、红叶碧桃等绿化树木4300余株。其中区级机关干部600余人在刘家后直观山坡整地挖坑2500余个。

耀州区组织区级机关、驻耀单位3600余人在南北市区连接带宋家湾东直观山坡整地挖坑2.1万余个。

新区管委会组织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干部职工700余人在正阳路街道办事处田家沟村栽植侧柏1400余株。

3月10日,由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林业局、华商报共同组织的“201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舞动绿色铜川首届家庭义务植树活动”在新区张沟村举行,退休干部、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家庭代表450户1200余人参加栽植“崇德林”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国槐、女贞等绿化苗木1000余株。

耀州区、王益区还组织社区家庭、幼儿园孩子在家长的陪护下开展栽植“家庭林”“纪念林”等多种形式义务植树活动。

新闻推荐

煎饼店设“爱心座” 免费供环卫工休息喝茶

华商报讯(记者袁小锋实习生张可昕)近日,铜川新区长虹南路附近的环卫工人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家煎饼店门口的“保洁员免费饮茶休息处”。这意味着他们再也不用担心累了只能坐在扫帚上,渴了却...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打响春季造林绿化第一战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