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煎饼店设“爱心座” 免费供环卫工休息喝茶

来源:华商报 2018-03-1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袁小锋 实习生 张可昕)近日,铜川新区长虹南路附近的环卫工人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家煎饼店门口的“保洁员免费饮茶休息处”。这意味着他们再也不用担心累了只能坐在扫帚上,渴了却因为没地方上厕所而不敢喝水。

3月10日上午10时,该煎饼店老板任淑娥像往常一样,把保温锅搬到店门口,在工人帮忙下,给里面倒满刚刚烧好的开水,又把苦荞茶泡好放在旁边,“一会儿保洁员师傅他们经过这儿,就能喝上热水了,这也可以供他们休息,上厕所。”她说。

“平时还好,一到下雨下雪,我们只能在人家商店的檐下面休息,有的时候人家还不让咱们多待,怕影响了生意。咱也知道咱干的活比较脏,不愿意给人家添麻烦,毕竟形象不好。”上午11点,打扫完自己的保洁区域后,64岁的冯师傅来到煎饼店门前,任淑娥给他倒了一杯热茶,“叔,你辛苦了,喝口茶,歇一下”。

据了解,这些保洁员每天天不亮就出来扫地,上午7时30分以前必须把长虹路这一段扫干净,下午6点下班,大部分时候渴了也不敢喝,担心没有地方上厕所。齐家坡段环卫工杨大姐说,“现在这家煎饼店不仅提供喝水休息,上厕所也方便了,真的很感谢。”

任淑娥说,她和丈夫从宜君县来铜川新区创业,这么多年辛苦打拼,特别能理解打工者的辛苦,“能给他们提供一点点方便,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新闻推荐

铜川市数十家劳模企业组团招聘

“发布实在的岗位”“信息不虚假”“拧干水分不作秀”是3月6日一场由铜川市总工会发起的数十家“劳模企业”举办的联合招聘会上,对广大求职者作出的共同承诺。这是一场没有宣传单修饰的招聘会。记...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煎饼店设“爱心座” 免费供环卫工休息喝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