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铜陵市民遭遇“短信轰炸机”骚扰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14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盛向锋)日前,市民张女士半小时内竟然收到了50多条内容全是“验证码”的短信。这是什么回事呢?民警初步认为张女士遭遇到了“短信轰炸机”的轰炸。

前几天,市民张女士向义安公安分局天门派出所报警,称当天下午她收到了50多条骚扰短信,内容都是各网站发来的验证码。接到报警后,民警便立即前去了解。经了解,当天下午,张女士的手机忽然收到了几条网站注册验证码的信息。起初张女士以为是有人发错了信息,可没想到随后这样的短信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她收到了50多条这样的短信。听着此起彼伏的短信提示音,张女士意识到这应该是短信骚扰。细看发来这些短信的号码发现,大多数是以106开头,主要来自陌生网站和一些网络游戏。尽管没有遭遇什么损失,但是出于安全考虑,张女士还是选择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张女士她很可能是遭遇到了“短信轰炸机”的轰炸。据悉,“短信轰炸机”就是批量循环给手机无限发送各种网站注册的验证码短信,有些强大的“轰炸机”一分钟甚至能发送超过100条短信。民警还说,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正规的网站下载安全软件或向手机运营商投诉并请求帮助等。在民警的帮助下,张女士下载和安装了拦截软件,并迅速删除了短信。

新闻推荐

42所校外培训机构被取缔或责令停业整改

本报讯(记者杨竹青)今年以来,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铜陵市开展了校外培训...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水清岸绿产业优2018-08-14 01:35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民遭遇“短信轰炸机”骚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