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水清岸绿产业优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8-14 01:3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

首先是淘汰落后产能,安徽省最大的工业企业铜陵有色集团痛下决心,2008年关闭了新中国第一座铜冶炼厂———第一冶炼厂,2017年4月20日又对拥有18万吨电铜产能的第二冶炼厂实施永久关停。

关停不是不发展。“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最根本的还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铜陵有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理蒋培进说。

立足铜产业这个最大特色和优势,铜陵不断引领产业高端化、生态化发展。在铜陵有色集团金冠铜业分公司,记者看不到工业废水的排水口。原来,公司通过“清污分流、雨污分流、一水多用”,厂区生产废水、循环冷却系统排污水和初期雨水经处理达标后实现了全部回用。该公司建设的双闪工程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高效节能环保的“闪速熔炼+闪速吹炼”工艺,不仅主要环保指标居世界同行前列,多项经济技术指标也保持同行业领先地位。

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薄如蝉翼的锂电铜箔厚度只有6微米,相当于一张纸厚度的十分之一。在铜陵,这样的高端、绿色产业还有很多。铜陵已经逐步形成了以铜、化工为主导,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铜陵呈现出水清岸绿产业优的城市新面貌。沿着江边漫步,记者看到的又一处美景是江边的码头书屋。“以前这里除了脏乱差的小码头什么都没有。”81岁的五海华老人告诉记者,自从环境整治后,往日脏乱差的滨江岸线,如今整洁如画、书香浓浓,成为市民阅读休闲的好去处。

新闻推荐

争当新时代立政德的领头雁铜陵市委书记 李猛

铜陵市委书记 李猛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清岸绿产业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