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致全市广大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2-14 13:34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企业家和企业界人士们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不计利益得失,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为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各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安全生产、稳定岗位、招工引才,维护全市就业局势稳定,我们倡议:

一、扎实做好员工防疫。请各用人单位及时摸排掌握职工情况,积极配备防疫用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加强厂区、办公区、食堂及室内卫生消毒工作,对员工开展新冠肺炎科学预防、应对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防范舆论风险。引导员工做好个人卫生防疫,讲究公共卫生,勤洗手、自觉佩戴口罩。

二、千方百计稳定岗位。各用人单位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员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不随意解除、终止因新冠肺炎实行居家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和住院治疗,以及因政府实施应急措施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劳动合同。鼓励受疫情影响企业与职工采取协商方式调整薪酬,对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可按有关规定发放生活费,并采取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

三、及时主动招工引才。需要新招员工的企业,要提前谋划,制定好用工计划,组织好招工力量,自觉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招聘方式,拓展招聘渠道,加大招聘力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广大企业招聘和用工服务打造了“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的线上服务平台——“铜陵公共招聘网”( http://tl.ahggzp.gov.cn)和“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http://ygjy.ah.gov.cn/),希望广大用人单位积极参与。各用工单位在招聘过程中要消除歧视,不以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为由拒绝招用相关人员。人社部门将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点对点”的人员包车服务工作。

四、用足用好援企政策。近期,国家和省、市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肺炎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等诸多援企惠企政策。近期,我们将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各项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公共就业服务清单,敬请广大企业家高度关注、研究吃透,通过用足用好各项援企稳岗、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缓缴社会保险费用等扶持政策,通过共同努力,多措并举,尽早战胜疫情,再创辉煌业绩。

铜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4日

新闻推荐

远去的老家

□张震女儿一直把位于五河县城以东爷爷奶奶的家称为“老家”,那是她很小的时候跟我去皖北的第一个家,也是她记事起游屐所至...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留住知识的归宿感2020-02-13 15:44
猜你喜欢:
评论:(致全市广大企业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