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3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齐聚铜陵展风采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9-1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柔力球爱好者在进行柔力球表演。

本报讯 (记者 钟灏 文/图)9月13日,第二届安徽省沿江地区柔力球联谊大会在铜陵市举行,来自芜湖市、繁昌县等地14支代表队、300余名中老年健身爱好者齐聚铜陵市。

当天上午9时左右,联谊大会在铜陵中学操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健身爱好者表演了单球单拍《祖国你好》和双球双拍《云在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开幕式后,展演场地转移到义安区行政会议中心,14支代表队精心准备了各自的节目。为了展现各自队伍的风采,队员们不仅身着各色不同的舞服,还根据歌曲创编了一个个风格不同的柔力球节目。《山野的风》《渡江第一船》《凤丹花开》等节目既有黄梅元素,又有红色革命之风,更展现了铜陵市的凤丹文化。“铜陵能为我们这些喜欢柔力球运动的健身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不仅可以展现出我们代表队的风采,同时也能和别的地市学习。”来自芜湖市社指协柔力球专委会代表队的游凤娇对记者说,一上午的展演联谊虽然短暂,但以球会友,让大家收获颇多。

据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柔力球专委会主任孔超美介绍,柔力球从北京引进铜陵市,普及开来已有近十年历史,目前铜陵市习练柔力球的中老年人数在千人左右。近年来在铜陵市相关体育部门的推广下,柔力球的普及度和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此次柔力球联谊大会不仅让更多人感受到柔力球这项运动的魅力,同时也提高了铜陵市柔力球运动的技术水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一项新兴的可以锻炼全身且运动强度适中的体育健身运动,目前柔力球已经成为全国运动会的一项比赛项目。“国家在大力推广普及这项运动进校园,我们铜陵这些年也一直在响应国家号召,将这项运动传授给中小学生。”孔超美介绍说,目前柔力球专委会通过种种工作将柔力球在中老年人甚至青少年人中普及开来,不仅让这项运动走进千家万户,同时也为铜陵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悉,本次交流大会由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柔力球专委会指导,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义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柔力球专委会承办。

新闻推荐

战场往事惊心动魄 满身伤痕亦成勋章

老人的女儿为其按摩。镇工作人员上门走访老人。汪世清的军人证。汪世清看着老证件重拾那段战争记忆。■本报记者钟灏文/...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句话新闻2020-09-10 15:42
猜你喜欢:
快速为江心洲复电2020-09-10 15:22
评论:(3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齐聚铜陵展风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