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绽放在防汛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义安区顺安镇先进村党总支书记汪利民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9-12 08:1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陈震

今年41岁的汪利民是一位女同志,今年防汛期间,她作为义安区顺安镇先进村党总支、村委会的主要负责人,24小时“钉”在辖区,和村民们一起筑起坚实的防汛“堡垒”。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工作展开后,在先进村负责的江堤上,从早到晚总能看见汪利民的身影,巡堤查险、清障……她格外仔细,不漏一处。有时候,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经常是喝一口矿泉水、嚼几块饼干。巡堤查险的时候,全身上下经常被汗水和雨水浸透,可她全然不顾。一个多月里,她几乎没有睡过一次好觉,也没踏踏实实地吃过一顿饭,累了就在防汛工棚的椅子上歇一会。“虽然我是一位女同志,但是村两委的同事和村里的党员、群众都很支持我的工作,由我们村负责的东大堤没有出现大的险情。”汪利民介绍说。

汪利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已经上初中,小儿子还未上幼儿园。在这次防汛工作中,她把孩子们送到外婆家,自己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汪利民的丈夫芮小兵是义安区一所中学的老师,见到妻子一直在防汛一线忙碌,暑假里的芮小兵干脆也来到先进村,陪着汪利民一起参加防汛。汪利民的父亲汪金荣今年72岁,是一名老党员,有着丰富的防汛经验,看到女儿女婿一起参加防汛,汪金荣从家里来到先进村的防汛值守一线,不仅捐赠了防汛物资,还把如何及时发现和处置管涌险情等防汛经验传授给参加防汛的年轻村民。每天的巡堤查险结束后,汪利民会通过微信与孩子们进行短暂的视频通话。孩子们问她什么时候能够回家,汪利民说,现在妈妈在与洪水战斗,等洪水退了后就回家看他们。汪利民用行动感染了村民们,防汛“夫妻档”“父子兵”的情况在先进村屡见不鲜。大家说,汪利民是绽放在防汛一线的“铿锵玫瑰”,干起活来一点不比男同志差。

“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作为村党总支负责人,带领本村党员、群众投入防汛工作,守卫好我们的家园,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汪利民说。

新闻推荐

快速为江心洲复电

9月8日,在市义安区胥坝乡长江渡口,供电施工人员正在10千伏胥坝145线跨江线134号铁塔上抢修作业,抢修因违章船只拉断的过江架...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康路上追梦人2020-09-10 15:44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20-09-11 11:26
健身培训走进基层2020-09-10 15:22
评论:(绽放在防汛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义安区顺安镇先进村党总支书记汪利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