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党建助推学校全面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6-06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晓杰通讯员王显磊魏玉晓)昌邑市柳疃镇是远近闻名的丝绸之乡,柳疃小学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凝练出“勤诚和勇”的柳疃丝绸精神。在这一精神的引领下,该校党支部秉承“筑牢生命成长的每块基石”的办学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坚持先锋队带动少先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助推了学校健康发展。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打造过硬教师队伍。党员是学校的骨干。学校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出一支思想、业务双过硬的教师队伍。

一对一引领。每名党员与至少1名教职工结对子、手拉手,帮助启发入党意识,提升党性修养。重点做好学党章党规、学教学理念、学业务技能、学丝绸精神的“四学”活动,增强教职员工对党信仰,对学校热爱的情感。

一对一赛教。每名党员与结对职工同学习,共培训,帮助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党员带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类教师教学培训,每人必须书写好课程教案、自有教案、学习笔记“三本”笔记。小组每周互评,年级组每月通评,全校每学期展评。年轻党员教师贺成翠以身作则,致力于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摸索出英语整理与复习的路子,在她带动下党外年轻教师刘杨等逐渐在课改中崭露头角,创新出小学英语“开放式阅读”的教学模式。

一对一比拼。党员职工结对小组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四争”活动,即争当学生喜爱的教师、争当学校发展的骨干教师、争当家长满意的教师、争当同行钦佩的教师。通过比拼,有效地激发教职工争先意识,形成浓郁的比学赶帮氛围。到目前为止,柳疃小学73名教师中已经有15人获得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53人获得昌邑市立德树人标兵,学校连续多年获得昌邑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昌邑市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坚持先锋队带动少先队,传承柳疃丝绸精神。充分发挥先导、先锋、模范的作用,带动少先队整体发展。学校将丝绸精神贯穿学生的德育教学之中,把柳疃丝绸精神勤、诚、和、勇的要点,放在最显眼处,让学生耳濡目染。同时,学校少队部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绸乡少年,文明班级”等红领巾飘扬系列活动,引领学生了解柳疃丝绸的文化历史,从中感受柳疃丝绸精神,争做丝绸精神传人。

在党建的引领带动下,柳疃小学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打响了学校品牌攻坚战。近年来,学校学生在各级各类活动中有300多人次获奖,涌现出大批优秀的文艺节目、书法绘画作品等。校合唱队代表昌邑市参加山东省合唱比赛获得优异成绩,书画作品每年都有50多人获奖,付嘉程同学屡获省市一等奖。

新闻推荐

潍坊首个不动产电子权证在昌邑启用

农村大众报昌邑讯(通讯员王鲁兵翟世强)5月27日,昌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电子权证启用仪式在昌邑市举行,这是潍坊市首...

昌邑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先生的背影2019-05-26 00:00
猜你喜欢:
细雨里的歌声2019-05-31 09:21
评论:(党建助推学校全面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